這種感覺,讓我心裡很不好受,持續一段時間了。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04 Fri 2009 08:49
  • 無力


不是感到無力不想前進,
而是真的有心但沒有力。

星期二晚上就感到喉嚨不怎麼舒服,只想回家多喝熱茶睡前吃顆感冒藥,就早早就寢了。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是時候,該解放一下了!

不知道一切從何開始,亦不了解什麼時候會結束,因為結束與否對我來說並不重要,我在意的是過程我是否盡力
我只知道該take a break.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Nov 25 Wed 2009 21:36
  • 態度


一份隨機微積分期中考,讓我們一群人在研究室第一次通霄拼作業。


雖然並沒有殘忍的限制24小時一定要交出來,等完成計量經濟作業、考完計量經濟,真的已經剩不到24小時可以寫了。任務一個個來,只能這樣一個個接招!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16~11/20 本校的期中考週
自古以來,規律的發生,規律的結束。圖書館從淡季,到週年慶,再回到淡季,周而復始。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9年醫評會 (TMAC)醫學院評鑑10月上旬展開,19至22日訪視台大醫學院,擔任評鑑委員、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洪蘭教授針對評鑑過程中所觀察到的現象,發表了一篇文章(全文轉貼如下),刊登在最新一期的天下雜誌。這篇文章,是很多人想說的話吧,但沒有多少人有勇氣有膽識(或是有份量?)對社會大眾發聲,只是默許一些現象越來越惡化,因為大家從不承認那些教育亂象,我們都有責任,我們都曾經在這個教育體系中,扼殺了一些自己或是他人的學習熱情,都不經意的在這些混亂的價值觀中得過且過...說穿了,台灣的教育體系,教育亂象,甚至美其名的教育改革,其實就是一個很大的"共犯集團",我們都曾經是那個受害者,也曾經或即將是那個加害者。

        洪蘭教授描繪的眾多校園百態,其實早已不是新聞,很多被忽視被默許的現象早已在大學校園成了見怪不怪的"常態"。洪蘭教授口中的那些現象:打鐘了,才姍姍來遲,吃泡麵、啃雞腿、打開電腦看連續劇或偷打電動、跟隔壁同學聊個天昏地暗、趴在桌上睡覺、或是最近流行的"種菜,餵魚"…聽起來是否很熟悉,或者...你一個星期都做上好多次!?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談到"真心朋友",就想到美國鄉村歌手James Taylor的一首經典名曲:You've Got a Friend.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蒐集了一系列"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的文章,許多篇讀起來頗深有同感,當然,我與他們的人生歷練相差甚遠,從他們的故事與忠告裡,我也再一次複習自己懵懂的大學生活,與那些在我心中忽冷忽熱的熱血,也驚覺時間的腳步迅速,猛然回頭,大學的種種已成往事,經歷了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原本想掌握的事情,不一定照著心中的想法走去。四年的歲月飛逝,不要說那些已經在社會有所成就的人,連我偶爾都會想:如果可以,我願意花天價,回去修補一些心中的遺憾。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許多人都這樣說:

當學生是幸福的,出社會才知道現實的黑暗,才懂得父母的辛苦。
對於這樣的說法,我沒有否認,也沒有肯定。我只有一些個人的獨特想法。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2 星期一傍晚,上完期貨市場,到7-11喝了一杯city caf'e,沉澱了一下心中的慌張與煩悶。

我知道homework assignment我還沒打成電子檔,我知道有一題我沒有去翻書找到比較完美的答案...
我應該回家拿notebook,到學校把作業做個結束,但心中的卻有一股竄動的叛逆情緒充滿了這個藍色星期一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