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4小時內,我經歷了一場身心俱疲的轟炸。
全身上下細胞都被嚇飛了...

週二系辦打來告知我缺一學分未達畢業門檻無法申請學位口試,隨後我緊張了三個多小時才鼓起勇氣拿起手機打給advisor。
這是第一次打給老師需要想這麼久,遲遲無法按下撥號鍵,我深怕我劈頭就會被罵:大白癡...


從震驚,慌張,不安,到開始讓自己接受有能最壞的狀況:
再讀半年,本學期無法口試。



夏夜的悶熱,焦慮的喝著冰啤酒,等待週三的黎明快快到來。




*****



週三早上八點半開始跑到行政中心課務組,又被老師叫回來說選課報告要重寫,昨天應該是我近兩個月來第一次在一兩個小時內寫了這麼多中文字,一張寫過換一張,最後還是麻煩中文比較好的老師擬了稿,我就像個智障站在旁邊,看著老師塗塗寫寫,看著老師與系上助理替我打電話給課務組斡旋,我心裡很感動,同時亦感到相當抱歉,因為我個人的錯誤還要老師與助理去欠課務組,甚至更高層的官員人情,一想到這我壓力更大,我一個連畢業都有問題的學生要找何年何月來還這些債...


中午十分,課務組終於願意幫我蓋章,把報告往上送。

星期三下午我完全沒有力氣去台大上課,我回到家,我感到越來越疲倦...選課報告送出後,我知道除非奇蹟發生,不然我就等著回家被罵臭頭!
隨即,我去午睡,那是一個充滿噩夢的午睡,記憶中我夢到教務長不願意破例簽章,父母發現我沒口試...等等可怕的事情。



anyway, 當我睡醒,打開mailbox,看到助理寄來的信:

加選已准!!!請盡速連絡XXX



*****

從事情發生至今,從老師接到我電話到事情算是完美解決的星期五下午,老師一直都未因為我犯的這個疏忽而生氣罵我半句話,他始終面帶微笑告訴我沒有那麼嚴重,看著我焦慮的表情,抽著菸一直笑,但我知道老師在想辦法幫助我。

其實到週三我已經漸漸看開,下學期口試我可以接受,下半年要做什麼事情跟有沒有碩士學位一點都沒有關係,該做的事情一樣要慢慢去做,重點就在於:父母那關我很難交代!老師剛開始也承認,教務長是否肯簽名他也沒有把握,對於多半年他覺得對我影響不大,還希望到最壞情況發生時,回去要與父母坦承,不要說謊。


這三天,我成長了很多,我看著大人們處理事情,看著自己的慌張無助,我實在是個沒出過社會的小學生。

*****

週五下午老師幫我簽完國際金融專題研討的分組表格後,又狂笑了一下:

郁儒,妳今天終於要正式開學囉,有沒有開心呀?

 


當然開心!!!!

人生,不是學到就是得到。我想,這件事情我學到的東西,遠遠超過一個碩士學位的價值。
這份幸運,真的得來不易。



往後的每一天,我將更珍惜可以讀書寫論文的機會,
準備自己成為一個有資格拿到碩士學位的學生,回報那些善意的幫助。





經歷過一些事情後,我開始覺得,我的指導老師不是人,是哈利波特。




I am lucky cause you always make it easier when life gets har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