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靜  下一個天亮
詞:姚若龍
曲:陳小霞



"用起伏的背影 擋住哭泣的心
有些故事 不必說給 每個人聽
許多眼睛 看的太淺太近
錯過我沒被看見 那個自己"

很多事情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堅持下去的那個理由是什麼,沒有必要徵求別人的認同或盼望多少人能支持你。
這就是走一條高風險的路必須付出的第一個代價,你可能一路上面對的都是嘲諷,甚至質疑。

至於掌聲,就不要太寄望。


"用簡單的言語 解開超載的心
有些情緒 是該說給 懂的人聽
你的熱淚 比我激動憐惜
我發誓要更努力 更有勇氣"

心結,只有自己能夠解開;只有自己能夠為他找到出口。

等下一個天亮 去上次牽手賞花那裡散步好嗎
有些積雪會自己融化
你的肩膀是我豁達的天堂

等下一個天亮 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我好嗎
我喜歡我飛舞的頭髮
和飄著雨還是眺望的眼光

時間可以磨去我的稜角
有些堅持卻永遠磨不掉
請容許我 小小的驕傲
因為有你這樣的依靠"

 

這首歌,陪我走過口試前14天寫論文的晚上,雖然沒有等到天亮,但感動我的一直是這兩句歌詞:

時間可以磨去我的稜角,有些堅持卻永遠磨不掉。

不管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完成當初我與自己說的那句話。















一個月前,看電視專訪,也順便作了筆記: 


(1)一旦決定了,我就不回會往回看,我會一直往前走,再困難也會走下去。 

(2)很多人說我是非典型,但這種非典型才是我們下個世代所需要的典型,不是嗎?

  ---蔡小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