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對我的記性還有一丁點的自信,
今天應該就是那位0926先生的生日。


但很抱歉,我不是故意忘了你的名字,經過了十年,我真的怎麼努力想也想不起來。


0926/公園的木椅子/卡其色/麥當勞/白色小紙條/為什麼不能答應我?/妳的顧慮?/陌生的未來/建國中學/三年級/圖書館/晚自習/二樓/星期天中午/NOKIA


這些片段零碎的記憶,是我唯一擁有的。
在十年後,好多次猛然想起14歲時的自己,努力的想串起些故事,
卻發現我連回憶的能力都沒有,因為對於那段短短的記憶,我幾乎失憶了...


那天,我回到內湖,特別看了一下那個公園,那張椅子因為遊樂設施的改建,消失了。我的記憶裡,場景都是清晰的,只有記憶中的人,總是模糊的。人的一生中,僅能容下少許清楚的畫面,那其中有人,有音樂,有圖像。其餘的片段,在人漸漸長大後,必定要變的微小變的模糊,甚至徹底的從記憶中消失。這樣才能清出一些空間,讓更重要的人、事、物駐足於你我的人生旅途中。


18歲以後,在台灣就是法定成年了。所有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多了一層責任,雖說不上什麼了不起的承諾,至少要讓那種60天的遊戲,步入歷史。18歲,喝下成年酒,我們也必須開始蛻變,開始脫胎換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