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不知道大學畢業後要往哪裡去的時候,你給了我機會讓我看到自己的優點。
雖然當時我放棄了一個我多麼寶貝的東西,直到現在,心中不免有淡淡的遺憾。

當我覺得我並沒有能力勝任某科目的TA時,您總會一派輕鬆的說:那對你來說太容易了,一定ok.

有兩次您希望我幫您上正課,當下...恐懼堆滿心中,不斷婉拒。
但您總是會先開我玩笑,最後再次強烈希望我能答應,並撫平我心中的不安與恐懼。


當我在三月一日,正緊張著初稿的繳交時,你又是笑瞇瞇的叼根菸告訴我:
不用緊張啦,題目不重要,隨意就好,妳被退件全財金所就沒有人會通過了!
我深怕我那種爛作品,會砸了老師十幾年的招牌。三個星期的文章,我敢寫,應該沒人敢看吧...

交完初稿的隔幾天,我親自去告訴您關於我的一個決定,
那天,您又告訴我的好多關於初稿與論文的"歷史故事"。
同樣的,希望我對自己要有信心,可以做得更棒。

那天,您知道我好像很慌張,還拿了幾張朋友寄來的美國照片,告訴那是您以前留學生活曾住過的地方。
看著那幾張照片,心中突然感到很平靜,意外的平靜...

有次聊起電影,隨口提及自己最近聽力似乎無進反退,都聽不懂演員在說三小了,
您又是那招牌的句型:全財金所不是你英文最棒嗎?放心,以後到了美國,三兩下你就會了。



好多的每一次,您總是不厭其煩鼓勵我去挑戰一個不一樣的自己;總是對我充滿信心,總是對我將要完成的任務放心。




我永遠不會忘記,2010年9月30日是星期幾。當晚,話題環繞著美國,美國的深造,美國的生活,美國的一切一切。頓時,那些朦朧的夢想被刻劃的好清晰,而心中的擔憂也不再重要。我從來不曾將心中的擔憂與任何人訴說,除了父母,而從那天開始,我學習著淡化那些小小的擔憂,正面的去迎擊自己的未來,用勇氣去承擔自己的決定,而人生不小心錯過的那些東西,那也回不來,也不用再苛求了,該是我的,總會在不遠處等著我們:)


那天晚上,我明白的知道原來您總是為了我的下一步,我的未來想了很多,
我心中那些曾經的執著,是幼稚是不夠成熟穩重。



當我開始懷疑自己的夢想時,是您讓我確定心中的那個聲音,是多麼的肯定。


---------


今天不是什麼特別的節日,但卻突然想把這些話寫下來,因為那些片段、那些鼓勵的話語,在我的大學與研究所生涯中,曾經陪伴我走過一段不短的路程。我常常罵罵自己,我這樣不長進的學生,讓一位老師違背自我良心說出了這麼多謊話來安慰我,我真是罪大惡極 :)


Tell me that I'm special  even when i know i am not.
You are truly the specail someone i never met before.

1234 by Plain Wh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