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the LAST year to be an ungraduate,
but the feeling today is just as I am still a freshman.

IT COULD BE !!
If you want.

九月份開始,
那個只屬於暑假的寧靜校園消失了
那個熱鬧的淡水校園回來了
擁擠,人聲鼎沸,青春活力加點花枝招展。

六月底開始,與這個再熟悉不過的校園中更親近,
發現以前沒有好好發現的桃花源,
發現一個沒有好好認識的自己
追尋一個一直在奔跑的夢想...

回顧這樣的夏天
暑假,完成許多規劃中的第一次,也完成了許多意料之外的第一次冒險。
每一次的過程,我回味無窮
因為我用心參與每一個小細節
我勇於挑戰每一個不可能
我不怕面對所有的挫折。

回想第一次想做一個屬於自己的學術作品
當時的我,心有餘力不足,但因為有"心"所以不曾想要放棄

當一個人做一見事情,中途有想放棄的念頭,那表示他並沒有真的準備好接受這一切苦難

當我與自己對話,當我面對我摯愛父母,與所有用心提拔我的師長,
我不曾說過,也不曾想過: 我不幹了!!!

N-E-V-E-R

我喜歡這一切的付出這一切的挑戰,只因為一句對自己的承諾與最高的理想。

旅程才正要開始,
不管未來是順風或逆風,
我都會勇於往前進!!!


SUMMER vacation, 2008
大學第一次在台灣度過的暑假,亦是大學最後一個暑假

我沒有做什麼偉大的事情
我沒有讀什麼有出息的書
我也沒有上什麼有名的補習班
更沒有經歷一場人生的壯遊...

我做著我喜歡的事情
讀著我有興趣的書
騎著單車,感受城市角落的寂靜
我只追求最單純的感動

我不知道我這樣會不會成功
我從來不想什麼叫做成功

沒有人規定人生一定要很成功
沒有人規定畢業後一定要有個穩定高薪的工作
沒有人規定下課後窩補習班就會很有搞頭


我只問:我快樂嗎?我在實現誰的期望?


兩個多月的光陰,我沒有虛度
我只知道
我...很快樂!
我不再活在我不認同的體制與思想下。
20歲的我,有權利也是時候追求我想要的教育方式與環境

方式不是體制規定的
環境更不是自然天成的

方式與環境是"人"創造的

當我找到我要的學習方式與環境
在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實行

重點在於我的"心"
別人的眼光,我鮮少在意


那...還有什麼達不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