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信心喊話,默默的,但卻是最真實的一次。


上週二晚上八點多,在走廊上巧遇邱老師
老師利用下課十分鐘與我短短聊天了不到十分鐘。



以往,很多時候,都是聊一些無傷大雅的生活趣事,大多時候都是邊抽菸邊哈哈大笑中渡過。
當然這些看似朋友間的輕鬆聊天,有時候卻也是老師想間接鼓勵我的時候。


老師從來不會告訴我要做什麼,或許他認為不需要。
老師從來也不會問我遇到什麼困難,因為在他眼中好像一切都是簡單輕鬆的。
老師從來不會提醒我時間過得很快,該寫論文囉。
老師從來沒有問過我想做些什麼有興趣的,他總是搶先一步要我去接觸哪些領域,開開眼界。



老師總是一派輕鬆的說:不用擔心,論文那種東西不是三個月就寫出來的東西嗎?講完,就自己呵呵大笑...
老師總是開開玩笑的說:有這麼難嗎?
老師總是語重心長的說:哈哈哈,妳要對自己有信心,妳絕對可以...


通常我也會一直笑,跟老師聊完天總會"頓時"覺得未來沒有這麼可怕,很多事情我擔心太多。





我所認識的邱老大,是很有自信,也不吝嗇表達自己自信的人。
這也是我一直學習不來的部分。


自古,文人相輕。
至今,學術人還是多多少少有這種心理。
當然,我期許自己在學生階段就能培養欣賞別人不同的觀點與成果的度量。



當天,剛好聊起碩二學姐的口試,有同學希望能進場觀摩,但剛好口試在一天之內就結束了,而老師也說是否能觀摩他讓論文作者決定。老師談起了學姐們論文與口試,說當天他都不知道要問什麼問題,因為寫太好了,挑不出問題。那種口氣與表情還是讓人想發笑,但是這次老師後續並沒有一直笑,反而跟我說了他的理由...而我也很想了解,老師聽了別的老師的學生口試有什麼感想,當然老師很認真的分享他的想法。



我很認真的聽完老師的理由,又是一段故事...深深激勵著我。


也只有跟老師有一定熟識程度後,才可以了解什麼話,是開玩笑的,而什麼是實話。
跟妳分享完,不要說出去唷!



我想,這次故事是有意義的。
給予我的,是鼓勵是深深的期許,也是一種壓力。



壓力或許是我自己給予自己的,但老師願意給我鼓勵是我的榮幸。
希望,我可以漸漸的進步到可以畢業的水準,別讓自己失望,也別讓老師的期望落空。



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