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Val:
我想請教您,我如何增進paraphrase的能力。
怎樣的句子改寫才叫作真正的paraphrase, 而非只是"抄寫"呢?

每次讀到paper中覺得不錯的句子,但又不能抄襲,因此想問問您如何在平時訓練自己增強paraphrase的能力~

謝謝。

 

Dear Emily:

paraphrase絕對不是抄寫 她有點像是"換句話說"。我覺得訓練Paraphrase的能力 應該是要能把握文章重點,文章重點把握了之後 "用自己的話"說出(寫出)類似或相同意思。那時候絕對不要再把文章一直擺在旁邊,因為放在旁邊你就會忍不住想抄,想用相同的字句來寫,那時就變成抄襲了 。但當然 如果你有點忘記文章再說些什麼 ,可以在把文章拿出來看一下 看完確定意思後再把文章拿開,要訓練這種能力唯有多練習寫、多練習閱讀文章理解能力多背單字。

那你有提到看到paper中不錯的句子,我建議你用"note-taking" ,就是用一本筆記本記下你喜歡的句子或句型。不要小看這個 下次在下筆時 ,你會發現不知不覺你就會用到這寫筆記記下的句型。還有, 你如果覺得這句子棒到你非用不可,那就用quotation”引用” 把句子一字不漏的說出來。然後說出作者及出處就好了 ,偶爾用一點點引用在paraphrase中是ok的。


你很認真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