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曾聽說所謂的Monday blue 吧!經過了周五晚上、週六週日兩天完整的假期,星期一不管多麼不願意都得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好好努力為了五斗米也好,為了成就感也罷,那種星期一濃濃的憂鬱怎麼也消退不去!對於我來說,近一兩年我的Monday blue 已經漸漸不藥而癒了也許是脫離了高中那種為了升學而拼死拼活的日子結束了(雖然往後依然有好多個學要升,但型式與心態已不盡相同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Sunday Night Blue』,面對即將到來的星期一,回頭看看兩天說散漫不散漫,說充實不充實的週末假日,有股淡淡的憂傷湧上心頭。所有沒有沒有唸完的讀書計畫與報告,在星期天晚上達到高峰,一種因為自己沒有將計畫實行的情緒也跟著翻滾!大部分的時候乃因又將對一個全新的星期而出現那種想逃脫又怕失去鬥志的焦慮。所以,星期天晚上不適合來個party之類的高亢奮活動,我也少了食慾,coffee  常常陪伴我度過 sunday  night的焦躁!! 

 當然也不要害怕在星期天晚上打電話給我,更別畏懼約我出去喝杯coffee!!Sunday night有時並沒有想像中的難以面對,也沒有天天壓力很大,壓力大部分是自己賦予的,心態轉變了,很多事情也就容易上手、容易戰勝了。Sunday night特別容易想念起很多人,很多事,很多自己待過的地方。也許,星期天晚上我常給予自己一個安靜沉澱的空間,想想這一個星期以來有什麼地方做的不夠好需要改進,有時我會想想有哪些友人,很久沒連絡了?
 
說穿了,星期天的夜晚,對我來說為什麼不喜歡面對?有一個只有我能體會的原因吧!星期天晚上對於我,象徵了即將離別的夜晚。我會開始最後檢查我的行李,那樣的晚上我通常很晚才入睡,我會提筆寫封信,寫給即將要告別的人們。或許我依然太年輕,我仍很難接受分離的場面,不管是暫時分離或是永遠分離。
   
我很喜愛新事物,一方面我也很念舊!與人道別時,如果對方能接受擁抱,我一定會給予一個真誠的擁抱,深深的擁抱,有時加上輕輕的一吻!在擁抱的時刻,如果我們要長時間分開,說實在我相當害怕擁抱當下的來臨,因為我的眼淚總是控制不住,但我不會讓他流下來的,我用微笑來阻止即將失控的眼淚,我會要大家好好照顧自己!但心中卻是千萬個不捨,我多麼不想鬆開雙手,我想讓這個擁抱last forever.

 Sunday night有著太多的想念,但人生似乎有好多個那樣的Sunday night要面對!『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這句話無人不曉,每個人皆可體會,但又有多少人能夠接受『不散』呢??我想這是需要練習。多年後的Sunday night也許更辛苦,那時連我都無法預測,會不會只剩一個人孤單的在異鄉戰勝更寂寞的Sunday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