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這是一篇發洩文章!認為我很低俗…請自動迴避!

以為…已經漸漸習慣了淡江的擁擠。沒想到…最近校園的擁擠程度,已經到了我忍無可忍的程度了!!我沒有故意拿台灣與美國比…但是這樣的情況真的頗誇張。

當我是瞎子嗎??學校一定有多招收學生,很大比例的轉學生~~不是這票人的錯,是學校又做了錯誤的決定!沒有人被二一,居然多了這麼多轉學生,說的難聽點,有些轉學生的程度會不會太誇張了點,我沒有要打翻一船子的人~但很不幸的…最近因緣際會下認識了蠻多轉學生(非本系)…真的不是我完美主義我高標準…天阿,程度真的不及高三生!不然現在轉學考試是像網拍嗎?用標的…有錢的人就標走啦!!這跟18分上大學有什麼兩樣?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些轉學生有99.99%都是有補習過的!!連number都看不懂,基本運算也不會…還看什麼原文書,還念什麼大學!有什麼本事跟我們坐在一起學習。我們的教育體系真的病的不輕.我主張不應該上大學的群體(包括沒有能力上大學,與根本不想要上大學)就不要讓他們來上大學…不懂何謂高等教育就不要來汙辱台灣的高等教育!廣設大專院校,這不叫德政~這叫作『假平等』!

有這麼缺錢嗎?你真的很有錢…真的~騙不了人的!學費漲了…妳給了我怎樣的學習環境??把整間學校弄得像大賣場一樣,你以為我每天都來年終大拍賣阿!老娘繳了五萬元的學費…computer center裡的印表機居然頻頻當機,且墨水省的可以,規定不能印私人的東西,那我要請問你什麼才算印『公有的東西』!教授上課的講義,有的多則50幾頁…至少也要20張紙。我以後來印淡江時報你會不會比較願意?!

中午12點下了課想到7-11買個coffee,從六樓走到二樓居然要5~6分鐘。你說12點是吃飯時間…rush hour,我接受!但我連10點下課要走出商管大樓,都寸步難行,我好久沒有逛夜市了,這一兩個禮拜都讓我重溫了周末逛士林夜市的那種感覺。寫這些心中的感觸並沒有想改變什麼,因為校園的擁擠並不會引響我在學校追求學問的衝勁,只是走在校園中少了一份那樣的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