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上十一點,數統下課後,在早餐店巧遇了ㄧ位同班同學,她是位轉學生。(她應該是ㄧ為開朗又有點害羞的女生,因此暫不公開姓名)
        她,ㄧ直都相當努力,雖然不常看到她,但我感受的到她的用功她的勤奮。

        難得可以短暫的聊聊天,當然我會盡可能與大家聊聊。雖然當時的我,還沒有洗澡,又趕十二點上課。

        短暫的閒聊當中,有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也讓我感到自己怎麼這麼無能又糟糕!!

        A同學:「扥托,那你呢?有要考研究所嗎?還是有另外的規劃,要出國念書嗎?」

        我:「恩,目前不知道推甄結果為何,還是開始準備入學考試較恰當,我爸是建議不急著明年就考上,要我好好準備,考2010年的考試。」

        A同學:「我當時要考研究所,是跟我媽力爭很久的,我很堅持只報名ㄧ所,如果沒有考到我想要的那一所,我就不會隨便找ㄧ家念。我就會去找工作。你爸好好喔,還可以讓你再準備ㄧ年。」

        其實,說實話,爸爸這樣的做法有稍微寵了我。但是,我並不是"再"準備ㄧ年。因為大家在密集補習時,我正在努力其他事情,所以我並沒有重考。雖然只是很簡單的陳述方式,但用字的不同會造成不同的理解方式。

        人生的規劃,與原本人生的順序,為何會轉變如此的大,又是ㄧ段很長很長的故事了。(三百六十五個日子那篇文章有提到ㄧ些)
        
        這裡值得ㄧ提的不是那個很不上進的我,而是我這位夠有膽識,也很努力的同學。
         ㄧ位老師曾於推甄結束後的五天,再下課後和我說:
「不管妳的決定為何,想清楚了,背水ㄧ戰吧。我不能左右妳人生的抉擇。但我希望妳更好。」

        在這位同學身上,我看到了背水ㄧ戰的精神。很棒,真得值得我們學習。

        我第一次找到ㄧ位同學,不是為了"念研究所"而"念研究所"。
        她的精神是我們的榜樣。

        我也深信,她ㄧ定會考上
政治大學的研究所!!


        反觀自己,我太弱了,連半桶水都不到。
        Emily, 加油,剩下八個月的時間,念完該念的書,也為兩年後的理想"背水ㄧ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