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寒冷的一天吧。

離學期結束,只剩下不到三個星期,時光總是不留情的流逝… 


       
今天謝謝大家給平凡的我恭賀,給我小小的鼓勵,讓我不感到天氣是如此的濕冷。說給誰聽也沒人相信,這ㄧ切對我來說好像一場夢。當我夢醒,只聽到許多人跟我說:『恭喜妳,托托。』,我用有點顫抖的聲音,不斷地說謝謝大家。身旁的友人只能在過程中給你鼓勵,在結束後分享你的喜樂,為你感到驕傲。至於一切的過程,很多的困難,都要靠自己去解決。只有自己清楚自己再努力什麼,在為什麼而努力。對很多人的感謝其實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我只能更更努力來詮釋我的感激。 


      
許多人問起,推甄完,塵埃落定,應該就可以開始玩樂,輕鬆一點了。

        我也只是帶著微笑:『課都還沒有修完,都不知道能不能畢業喔!』

         真的可以輕鬆可以開始玩樂嗎?如果只想念完碩士直接就業的人,可以放肆的玩樂嗎?如果可以。在我心裡,說不羨慕是騙人的。有時候,會偷偷懷疑,像我這麼笨的人有幾個?

        事實上,12月開始,總感覺有念不完的書,補不完的大洞。本來,就要繼續努力的TOEFL,大四的必修財務數理(金融創新),數理統計。此外,總體、國金理論、外匯市場部分等大學部課程等待補救。還有寒假想開始複習的Calculus(by Thomas)微積分大ㄧ修的四學分感覺相當不夠,每次在做Intergration by part 時,都會感到很不順利。 

這或許就是少壯不努力的結果。

         如果有學弟妹想深造,甚至想念博士班(雖然有點言之過早),計量與統計一定要強,因為這是重要基礎工具。當然個總經理論、財務管理、國金理論及投資學也絕對不可偏廢,因為它是分析數據的重要依據。不要跟我一樣,只有計量統計稍微夠力,其他都普普通通,小心「普普通通」會在當你想繼續念書時,感到很不紮實喔。數學的東西都只是工具,他雖然有很強的威力,但也必須有經濟與財務理論來支撐,才顯得出他的威力。 
        
    今天下午,找完教授,我深深感覺到我就算一天
24小時都不睡也很難把事情都做完也做好。看看手中邱老師交代的一大疊300多頁的"文件",星期三下午要交給老師。想想還有幾篇PAPER還沒有讀完,也還沒摘錄到文獻回顧部分,真可怕。想到這,我就頭皮發麻。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冷而發抖,抑或是
……

     吃力不討好,辛苦,但為何我可以自得其樂?         
   這就是有趣的地方。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最幸福,雖然有時候,好累!!

     加油,沒時間停下來,就只有Keep Wal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