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國際金融課堂中,劉順傑老師在說明大學學費調整速度是很慢時,
又再度拿淡江大學與台大來舉例。



他這麼說道:大家為什麼都要念台大,因為他學費最便宜,因為名聲好,
的確...台大是一所不錯的學校,只比淡江差一點...

此時,該笑的也笑完了,但通常,在哈哈大笑時,下一句才是重點:

"對阿,淡江大學是最棒的大學,別人多強跟你有什麼關係,
哈佛多優秀,不關你的事情,因為淡江大學是你唯一擁有的


老師的話,要當下領悟,通常需要一點點智慧。
他這樣說,不是要我們只看見自己有多棒,捨棄國際遠見,拒絕與更優秀的人學習。
而是在說一種很簡單卻很難做到的觀念。

珍惜可以很簡單,一念之差而已。


----------------------------------------------------------------------

"能找到一個了解你,支持你的人,真的得來不易。
如今,我找到了...但妳卻要離開了"


如果,你認為珍惜就是要擁有,珍惜變的好難好難。


珍惜,原來可以讓人如此無力與無奈...





這句話,不就是一直藏在我心中的話嗎?
沒有說出口,是因為我從不認為人在地球上的移動叫做離開。
真正的距離,其實存在人的心裡。


而我,沒有準備離開台灣去哪裡,不是不想去,是我根本不知道命運會將我帶去哪裡!
你以為努力就可以決定很多事情?我以前也這樣想...
我們很努力,別人更努力,努力並不是順順利利的保證。
努力,有可能會將自己推向一條高風險的路。



有句話,說得很好:
"世間最珍貴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現在能把握的幸福。"

但是,靜下來想想,
我們是不是都在做一件事情或很多件事情,
去追求得不到與已失去的...


因為我們總以為,手中的幸福是不用努力就能把握的...
錯了,他需要用盡一生的努力與勇氣,因為你將放棄很多很多"自以為不能放棄的東西"。






=思考,會讓人生的路更寬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