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寫完一篇心情的抒發"將心比心",上帝就馬上逞罰我的思考狹隘。



將心比心,很難做到嗎?是的!連我想努力去做到時,都心有餘而力不足。
自己都沒有做到,為什麼要求別人要做到,我這種爛表現,怎麼給大學生有個好榜樣!?



此刻,凌晨兩點鐘,雖然明天五點多就要起床出門,展開我自以為很熱血很衝的旅遊。
然而,我的心情頓時似乎歸零了,下一步我不再有勇氣跨出,面對無法解決的兩難,與未知的冒險,我顯的懦弱...

這是一個很不熟悉的自己!



        不是天不怕地不怕?所有人都在寫作業我就是敢做別人所不敢的冒險...怎麼當全部人都念好書,約好要去研究室討論,而我還在旅遊時,心中卻心浮氣躁!當一個你無法解決的問題躺在你面前,只能接受時,那種無力感頓時好重好重...這時候,我的理由也很不正當:我在旅遊。別人是不是也可以把我評論成:不懂得將心比心,不懂的優先解決"重要的事"。縱使,將旅遊日期延後不是我所願意,但我不喜歡什麼事情都一堆理由。所有的事情都只有一個理由:沒有理由(ref:西點軍校給年輕人的七堂課)




將心比心,不容易!
當生活的事情先先後後需要我們作決定時,勢必要有所取捨,
取捨是痛苦的,因為你無法什麼都要...





什麼時候,我如此不果斷,缺乏大將之風。
也或許,我從來就不具有大將之風,只是一時腦充血的想逃離這個令我心煩的city.


我承認,這個我從小生長的城市--Taipei city,我愛它的可愛與美麗,但有時候他令我想與他保持距離。是壓力還是束縛?還是在這裡有太多無法解決的煩惱甚至太多人生的難題。




圖片來源:http://eunice.bluezz.tw/c.php?id=2871




不管我離開它去旅行多久?我終究要回來。
4月6號下午我們一起到高美濕地抓螃蟹,去台中港看看夕陽,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