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潭風景區

旅行日期:2009/9/07
七星潭特地風景區連結:
http://cisingtan.hlplay.com/
地點: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
旅伴:六人行




。灰藍青春。


颱風雖然沒有有過境台灣,但造成東部海岸午後的天氣不太穩定,雲層較厚,七星潭的天空不是大家印象中的澗藍色...

而是,一片灰藍。

到了海邊,鹹鹹的海風迎面而來,撫過每根髮絲,每一個毛孔都被海沙,佔滿了...
沒有太多波濤洶湧的情緒,看到沒有邊際的大海,我停下腳步,感受自己的渺小。




在暖暖大海的懷抱中,我們讓青春放肆

青春,總會認得回家的路。



。嘴角的回憶。

真正的快樂,是不需要假裝的
只要您用真心去體會。

看到你們笑,我也笑個不停。
如果青春是一首詩,妳們願意跟我一起細細的讀媽?

這不是終章,而是我們一同開啟的第一頁。










。陪伴。

人的一生,說穿了,是ㄧ段孤寂的旅程。
因為沒有人能永遠陪你走到最後。

陪伴,只是階段性的。而那每一個階段,都是這麼的重要。
我很珍惜每一段陪伴,或許只有短短的ㄧ小時,某個人都曾經走入我們的生命。

那是ㄧ種多難得的緣分。


。飛越藍天。


(豆豆)


(karen)


(Emily)


。旅行的意義。

這片大海,可以有很多很多故事。
有人靠海維生,有人藉由觀浪思考人生,甚至有人利用海的潮起潮落激發出更多的創意。

海浪不斷的向岸邊靠近,浪愈打愈高。
海浪,可以吞噬一個人的憂鬱,寂寞甚至快樂。


海,本身就是ㄧ個故事。
而人們也因為海,寫下的很多獨特的故事。
只是,當時間走得太匆促,會不會連珍貴的回憶一起帶走?





我往大海走去,看不到盡頭。
停下來,看浪花飛舞,我想起了我的夢想。

夢想,不是努力讀書拿學位,不是有份工作,不是得到什麼嘉許或獎項,更不是去完成社會所給予的那種光鮮亮麗的成就。
那些,並非不重要,而是...頂多只能稱作人生當中基本要去努力的"目標"。

在文末,我花些空間舒發我的感想:

時常有人問我們,你人生的夢想是什麼?
許多人都回答:順利畢業有份令人稱羨的工作,年薪十萬美元,有個美滿的家庭,有能力回報父母,給父母更好的生活,甚至拿個ph.D光宗耀祖一番...

很抱歉,以上這些東西,很多是基本應該做到的事情。
我不認為需要"非常努力"才能達到。也不認為需要花上一輩子去追求。

我心目中的夢想,是要拋開自我,以利他為出發點,不求回報的去努力。
而這種努力,或許永遠看不到終點,但總要有人開個頭...


如果你問我,我想好"夢想"是什麼了嗎?
我會說:當然還沒,這也就是"旅行要追尋的意義",藉由旅行,對於夢想的看法與深度將會很不一樣。








此刻,傍晚時分,
只有海知道,我...不想離開。



2009.9.07 第一天

花蓮火車站--被浪打到CHECK IN--液香扁食--松園別館--七星潭--環保公園--被浪打到民宿休息--星空夜語(夢話連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