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09.9.07
旅遊地點:環保公園
旅遊成員:六人行

沿花蓮港北邊海岸北行,不久即可望見一座突出海岸的鼻岬,鼻岬上站立著一座隱約可見的燈塔。鼻岬標高四十八公尺,有人稱它「四八高地」,舊名為「米崙鼻」、「美崙鼻」,討海人稱它「標尾」,正式名稱為「奇萊鼻」。

所屬區域:花蓮花蓮市 【
地圖



花蓮有個美麗的燈塔,位於七星潭南的「四八高地」。
她的名字叫:


奇萊鼻~




。尋。

為了找到這傳說中美麗的燈塔,我們一行人真是費盡心思,迷路了許久才知道剛剛擦身而過的燈塔,就是"奇萊鼻"










。悟。

第一次誤騎上了腳踏車步道,誤打誤撞到了一個有景點簡介的地方,而燈塔就在前方五十公尺處,
我看了一下簡介與地圖,直覺這個燈塔並非我們尋尋覓覓的奇萊鼻燈塔,就請朋友們稍作休息,掉頭繼續"尋塔"...

但越走越覺得不對勁,我興起問了路邊的單車騎士燈塔的確切方位,經由他的詳述,

我發覺,他口中的地方就是我們在十分鐘前擦身而過的白燈塔。



沿著原路,騎回了原本的燈塔區,也就是所謂的四高八地,現在規劃為環保公園。
目前,
燈塔屬財政部關稅局管轄,禁止進入,僅能拍照留念。
環保公園內有單車步道,很適合單車族入內欣賞燈塔與大海的對話唷~

就在大夥想要停車下來看看這得來不易的奇萊鼻燈塔時,突然傾盆大雨,大家都沒有雨具,只好跳上車,衝回民宿...


就這樣,旅程的第一天就這樣狼狽的結束了。
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欠大家一個燈塔。(恩,不意外,通常不知道是誰的錯時,就是Emily的錯!)


與好朋友出遊,其實就算淋成落湯雞,我也甘之如飴。
(事實上,這次出遊,淋雨成了重頭戲,今天只是開胃菜,精彩得在後頭!)



以下,就是我欠大家的"燈塔",在此奉上:


(攝於 花蓮環保公園 奇萊鼻燈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