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生活開始忙碌後,就很少定期上留學版逛逛,也是因為資料也蒐集的差不多,我只會兩三個星期上去隨意瀏覽一下有無重要資訊或別人的好消息。

今天是聖誕節,下午打開bbs,到study abroad版逛逛,搜尋了最近的錄取文,我看到了一篇另我感動不已的錄取經驗分享,我敢說,這是這兩年以來,我讀過最感人的一篇錄取文,她沒有名校的背景的加持,更沒有那些令人稱羨的考試成績,但我願意這樣說:如果你也一樣,懷疑自己的條件,遲遲不敢為自己的理想奮力一搏,請妳一定要讀這篇文章,它充滿淚水、辛苦,與苦盡甘來的喜悅,這些種種都值得我們給予鼓勵,更激勵自己:沒有人是差勁的,只有人是"不夠努力"。

這是今年最棒的聖誕節禮物,送給我自己,也送給那些默默在耕耘的有緣人。


 

作者  lucksun (要酷炫~翹小指~)
看板  studyabroad

標題  [錄取] Emerson College-IMC 
時間  Wed Dec  1 23:42:38 2010

 

       

警告:本篇是挑戰本版超級三低錄取文,請做好心理準備再看

 Admission: Emerson College-IMC (2011 spring)

 Rejection: None

 Pending: 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 - SMU

 Background:

             NYUST, BA major in Finance, 2005~2007

             NPIC, Associate Degree major in International Trade, 2000~2005

             GPA: 二技3.33, 五專五年2.45

 Test Score:

             Toefl: 80, 19/22/18/21 (R/L/S/W)

            GRE300/550/3.0

 Work Experiences: 3年銀行工作經驗 (2007~present),零星打工經驗

  Publications: non

 Honors/Awards:

              2001全國大專運動會 1金牌

               2005全國大專運動會 1銅牌

               2006全國大專運動會 個人項目21銅,團體項目2銀二銅

               2007全國大專運動會 1

               20062007 NYUST傑出學生

 Recommendation:3封,1封來自隊上教練,1封是分行經理,1封是二技專題指導老師

 

看到這裡,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像我這樣子的人,所有的考試分數都挑戰本版最低,GPA也很爛,個人履歷完全不知道那裡跟讀書沾上邊。嗯,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優秀的學生

 

甚至可以說是一個很混的學生,而且我不是正統大學畢業,我是一個念五專,後來考二技的不用功的小孩。五專時期根本就是脫韁野馬,能玩就拼命玩,能混就拼命混。加上其實我很小很小時,就是以一個運動員的身份在生活,人生的重點就是每天的訓練、比賽。

嗯,我是練游泳的。

本來要走體保體系的,跟著隊上的前輩去走技術體育路線。

想當然爾,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家裡,我都不被認為是一個「讀書的小孩」。跟我優秀的哥哥比起來,我爸媽都是對我抱持著「不要被二一,不要大肚子回家就好」的想法。可能是拼著一個面子吧,我一直堅持要繼續升學,要跟同學一起考二技聯招。當然啦,也是不斷的被笑,在準備經濟、會計時,有不懂的問題,想加入班上同學的討論就會被白眼,或是直接回我一句「我不知道」然後轉身就走。

 

爸還說我要是有國立的念就給我一大筆錢。 不過我還是有間國立的二技念,進了二技後也是瘋狂的玩社團, 拼命的練游泳,每天就是往隊上跑。

 

 

二技畢業後,考進銀行工作,中間的幾年,有參加過阿酋航空來台灣的招募(這份經驗有被我寫進我的SOP),很榮幸的能在數千名女孩中,進到只剩30個人的最後一關不過最後沒上,原因不明。

但是這份短短幾天的經驗,讓我看到好多不一樣的人,以及來自其他國家的文化。漸漸的,每天坐在櫃台,聽著旁邊阿姨同事的八卦,為了小小的事情在勾心鬥角,或是為了擦什麼顏色的口紅這種東西在背後道人長短

 

我為這些事感到厭煩。也更想要再進一步去了解自已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然後鼓起勇氣,開始進入這個版,爬文,做功課。

 

 

這一準備,就是二年。

當然英文只有英檢中級,多益660的我,考起gre, toefl這種完全不同層次的東西很吃力加上我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在銀行工作不勞力,可是很勞心 就算今天抓帳自己賠了好幾千塊心情差到極點,就算今天大日子忙到晚上7點,也還是要拖著疲累的腳步去k書中心背紅寶,買3小時會不小心睡掉2個小時。

 

 

中間去年的4G,我坐火車到了高雄考場,進到鳳山國中大門,才想起自己沒帶護照托福也考了好幾次,而且其實我今年年初,被EmersonGMCAtoefl太低拒絕過一次

 

這中間補習、考試的錢,都沒有拿過家裡半毛錢,也一直努力存錢,希望有一天真的申請上時,能夠減輕家裡的負擔。 開始準備考試時,為了前男友一個人來台南工作,他也不支持,然後也因為不適合而分手好朋友也沒有跟我在同一個縣市,同事嘛都是跟我媽一樣大的阿姨。

常常很累就哭著打電話回家,然後被媽媽罵說沒出息。 


離題好遠了=..=,只是感觸真的很深,因為一路走來,很累很孤單。 


其實我想說的是,不管你過去是多麼的不起眼,甚至不被期待,都不要放棄你自己。一定要盡你的力撐下去,然後要感謝所有幫助你的人,也許路上你會懷疑自已,但是怎麼可以連一件事情都沒做完就舉白旗呢?
安西教練也說「現在放棄,就等於輸了哦」

 在寫SOP的期間,我知道我的分數是弱項,所以我加重了我的經驗,把自己玩體育、玩社團的豐富的經驗當成我的優勢,也把銀行的工作重重的跟行銷扯上邊。 SOP其實是很重要的一個部份,因為你要在裡面把你所有的優勢發揮,然後說服那些審查委員。

不能只是把你的經歷寫出來,其實我只有在Philips當過父親節短期的促銷人員,雖然只有二周,但要提的不是二周,而是你在裡面學了什麼,你了解行銷如何的重要。


把你的優勢盡可能的放大,盡可能的把這些東西跟你申請的沾上邊,這就是SOP最大的力量。

 

這篇錄取文是要來鼓勵版上各位沒有信心的人的,嗯,雖然我有被的心裡準備。但是如果能夠稍微的幫上各位的忙,那我就很高興了。


------------------------------------------------------------------

最後,要十二萬分的感謝幫我寫推薦信的仁精老師,是你一直讓我覺得我很有價值。還有不斷的被我打擾的雲科財金的淑惠老師,以及陳經理。謝謝你們的大力推薦

還有一直一直給我打氣的男朋友,謝謝你願意聽我在極度疲惓時的抱怨,我知道你其實心裡有那麼一點點私心不要我出去,但你還是鼓勵我了。

還有謝謝牛牛,這二年辛苦妳了,當我的超級垃圾筒,4G那天發現沒帶護照時, 一大早坐在回台南的電車上,我還打給在睡夢中的妳,跟妳哭訴我幹的蠢事。

 

最感謝的是家裡唯一會關心我出國留學的媽媽,謝謝妳全力的挺我,了解我的夢想。

 

謝謝你們,不管在波士頓的日子會多辛苦,我一定會咬緊牙根撐下去的。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11.255.94.1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