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就是遲遲沒有敲動鍵盤,填滿空白的word檔?

我想...現在還沒有動筆的人,不是"自我"這種成份太多,就是有不可告人的"寫作潔癖"。
我想...我兩者都有!!


時間滴答滴答的走,驚覺,我只剩兩個月了,初稿似乎在三月一號就要完成。三月過後要考AWA, 6G,一堆事情碰撞必定產生驚人的衝擊效應,到時我有能力應付嗎?


想起了上上週二,玉英老師在分享會上跟大家分享的一個觀念:碩士論文的訓練過程就像是"走台步",走過了就無法再去修改什麼,那樣的訓練珍貴在"過程",結果是怎樣一點都不重要。老師也提及當年他碩士班口試完的當下,他只有一個念頭,想把他的論文撕掉重新寫一篇。



之前也有很多人提過,碩博士論文都只是一種訓練的過程,絕不能苛求完美之作,如果在這種訓練過程中太執著於處處完美,必定無法畢業。之前我看到這句話時,我十分認同這樣的說法,沒想到自己如今面臨人生第一篇碩士論文也顯的躊躇不前,龜龜毛毛。


這是求學路上一份重要的作業,需要時間與耐心去經營,雖然路途上可能有些許困難,但皆不影響我心中的使命感,要讓它發光發熱的使命感。




漸漸的,我...始懂了。
懂了,別人說這條路不簡單是真的。


這條路,不只是論文,是好多對自己的期許所組成的樂章,
它要不厭其煩地繼續唱下去。

***

感謝我的advisor與學長姐從暑假不厭其煩與我討論論文的想法與方向,最近也耐心指導我寫作的方向。
讓初次接觸論文寫作的我,不至於驚慌失措:))


開始吧,狂奔的起跑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