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話這麼說:『迷路,亦是旅程中很重要的一部份。』

我真的不是狂熱迷路的感覺,
我只是還沒找到流浪的終點。


***

漸漸能夠接受有些人用一些字眼來評斷這三四年多來的我。

漂泊不定/對太多人都太好,關係屆定不清/總是不知道自己要飛去哪裡?/眷戀自由,無法無天/總是為了一股衝動就放一下一切去追逐/熱情開放但卻很難走入那樣的內心世界。


謝謝這些指教,這些都是非常了解我的人才說的出的話,冒著跟我絕交的風險,在微醺之後這樣跟我說。
有這些良師益友,讓我在人生路上對自己多思考一點點。



這些人說得很好,我就是這樣的人,我不需要解釋太多。就像這句話:
"Never explain yourself to anyone. 
Because the person who likes you doesn't need it, and the person who dislikes you won't believe it."
 


DSC04796.JPG 

只要我問心無愧, 我就不需要因為別人怎麼看待我,而刻意做任何改變,因為我誰都不是,我就只是我自己而已。

我感謝,過去那些無與倫比的美麗。


***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一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地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得極為拙劣 
含著淚 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摘自 席慕蓉 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