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盼的開學日
開學首日就重溫了淡水濕答答的天氣!
颱風的影響使得淡水成了水都
很期待去上課,好久沒有做在台下當個如沐春風的學子
今天上的課,我打從心底覺得滿意
慶幸自己選對了課…也選對了教授
這學期選了一門統計系的必修課---機率論
看似自討苦吃,
但對我來說,有些課是拿來輕鬆學習的,但有些課程卻不是如此!
這門機率論,我之所以會想選修
我當然有我的規劃與想法,
這麼重且非常不好混的課絕對不能當兒戲

今天…期待上上這位教授的課
一走進教室,超高的出席率使我不敢置信
大二…是個開始懂得使壞的年紀
開學第一周,通常有人還在墾丁之類的度假勝地
而這門課…卻是高朋滿座!
也許統計系真的不好混,
或許學弟妹已聽聞這位教授很認真且嚴格。
果真…第一天上課,本校有90%的教授是不會上正課的
而這位林教授…….
您是我上大學以來見過的老師中,
第一位開學第一天就直接上課,但直接上課的老師也有,大多數是要學生拿紙鈔筆記
而他不一樣…他印了原文書的第一章給全班,直接開始上第一章
光憑這一點,我就篤定他是一位很認真的教授!!
同意否?
教授上課也不是那種很悶的教法,他的語調與肢體動作會讓大家不想缺課。
Anyhow…great to be your student!!
下午…終於初次體驗邱大師的幽默、認真、與關心學生!
當初只是因為非常想修一門選修課,而一定得改選命志船長的財數
但也因為這樣,讓我對命志教授有深入的了解與良好的交流
其實…我已漸漸知道,修誰的課......早已經安排好了
我不是在佛學開講,我本身的宗教信仰也不是佛教
當你看看此刻的自己,檢視現在你所擁有與沒有擁有的一切
再回頭想想發生過的事,你將會發覺很多事都產生了交集
原來,原本看似不相干的很多事,其實早已密不可分
這件事…每個人體悟的時間不相同
但早晚會體會的!!

雨不停的下…看似平靜的傍晚
我懂…我真的非懂不可
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願未來的藍圖,可以雨過天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