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上網逛逛網誌的時候,我都會習慣瀏覽值得瀏覽的BLOG!!有時是認識的朋友有時候是陌生人的!就在今晚,九點多回到家,吃完DINNER,打開NOTEBOOK,嚴格說,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我應該是浪費了三小時!!我想...不是任何人的錯,是我個人的自我管理出了差錯,可以偶而為之,但今晚,我在今早曾經許諾自己要完成一些任務才可以上床睡覺,下午還傳了一封簡訊告訴父母,我的最近轉變與不同,也希望他們願意等我闖出我的一番成就!

 幹…..現在聽起來都很像狗吃屎!Emily…請你去看看現在幾年幾月了,最短期的專題也原地踏步,畢業前要考的檢定,也很久沒唸了,英文就像陳年的酒,愈陳愈香,但對英文漸漸生疏的我已經像一個傻瓜在看戲!入學通知不會自己飛鴿傳書跑到我家信箱,他需要的很長時間的苦熬與努力。一切屁話,幼稚園也懂!雖然不能以一個晚上三小時的怠惰就否定了以前的許多付出與努力,但我就是看不慣浪費生命與態度不佳這回事!!

 怎麼會在翻開書本前突然湧上如此強烈的情緒,我想…就在前幾分鐘吧!每天都會看看數學老師的網誌,很多文章很發人醒思,所以我把它當作「天下雜誌」在看,老師在他的部落格都會放一個“倒數計時器” ,不是在倒數什麼時候要跨年,而是在為高三的學弟妹倒數:大學學測。剛剛看了計時版,剩35天!但…以前我都沒有注意看,在大大的35下面寫著(且不斷的跳動),剩下3102646秒…當下的衝擊比剛才三小時前發生的事情還大上千萬倍!看著那跳動的數字,我的心跳也加速了起來,有缺氧的感覺。

 當我再做無意義的事情時,時間一樣在靜靜的流逝,因為我們都是帶著手錶,有些人甚至不帶錶,所以根本不會對分秒的流逝有這麼深刻的感受!那種感覺不知從何形容,感覺浪費時間的自己很像廢物,一文不值!三小時,不知道跳了多少次!

 最近,深刻的感受到,能在大學的時光,已經所剩不多,能與同儕長時間相處的時間也會漸漸減少,一想到,不免感傷!畢竟大家的目標與想努力的理想都不盡相同,而我…又這麼異類,從大二開始就已經偏離正常軌道很久了,在淡江大學甩尾也司空見慣,但…大學生活與以後要走一條怎麼樣的路都是我的選擇,部是我想要的,我不會去迎合大眾口味,更不屑奉承師長與父母的期待。令我感激的是:我的父母從不對我有什麼期待,只放手讓我在白白的天空盡情畫出我的夢!謝謝你們…my dear dady and mami.

 時間真的不多了,現在每天起床都只想好好把今天應該完成的事情用力的做到完美,如果有去上課就不想浪費大好學習時光在聊天~(自從與高中時與老師聊完天以後,我真的很痛恨在上課不斷的聊天,看到一個認真的老師在台上揮汗如雨,我就不會想對不起自己的時間與老師的努力)好好對待身旁的每一位朋友,珍惜最愛的family。我想充實的日子將會流逝的更快速,但卻會得到最多!

 對自己的要求只有愈來愈嚴格,大部分時間會比較高壓狀態,但一隻腳都已經踏進棺材了,只有勇敢的走下去!!我的理想~我的光榮!!


 現在可以努力為夢想流汗我感到很幸福!
 Emily...keep doing well and do much better , even reach perfect!!

Everything will be paido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