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晚上,依然準時到孟子社區上家教。

課程結束後,學生家長還客氣的拿了六千元的薪水給我。
不知不覺,也教了一個月了,但這過程中,教學的感覺讓我有種難以言喻的不快樂。

坦白的說,就是沒有成就感。

教過書的人都懂!老師不怕笨學生,但真的不喜歡不上進沒有學習動力的學生。
學習的熱忱很難教,那只有學生自己去發掘去體會,進而找到自己為什麼要學習。

星期五下午,得知...我只需要上到期中考前。

Well, I get fired.Whatever, I am willing to stop teaching like that way.

首先,我再次不喜歡什麼事情都是透過前一個家教老師告知我。
我難道沒有留手機給你嗎?有誰受的了這種不被尊重的感覺。

對我來說,我並不失望失去的一個家教case,因為當初我會去教教看完全是因為同學的請求。我只是幫同學一個忙!

但一次次下來,我發覺我星期四晚上數統下課後,我並沒有很強的動力想去教書。不是因為我累了,只因為等下要面對的兩位學生讓我沒有想熱情教學的動力。甚至,我有幾次,是一小時前才打開教材備課。每次問老師教到哪,不事不清不楚,就是在學校並沒有在聽課,要我重教一遍。重教可以,我當然接受,我不能接受的是,你們一直沒有進入狀況,已經告訴你要求圓的方程式,而你卻問我怎麼沒有給切線。而我當然從最基本觀念開始帶,所花的時間當然會比較久。

但...小朋友
妳卻跟媽媽說,老師一題解了一小時多。
孩子,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

說難聽一點,那種基本型我不到五分鐘就可以解完。我今天是在等妳理解,而妳因為在學校沒有聽課,當然覺得很進入不了狀況。

我不是要你讓我回去教,對不起。我不可能這麼沒格調。我不缺一星期1200的薪水。我沒有助學貸款,不需要靠這1200生活。我有很多機會可以掙錢。

我要的是一個公道與一種相互的尊重。


That really bugs me !!!


okey, I am not cut out to be a teac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