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還是走到了這一天

六月十三日,一生只有一次的大學畢業典禮
它,來的比想像中的快,而去的更快更快...

曾以為,畢典會是漫長且歡樂的一天
沒想到,我愈是回首,他跑的愈快...
畢典在許多歡笑聲、掌聲、哭泣聲中,結束了。
而大學生活也僅下短短的五天,本週是大學生涯中最後一次的期末考,手中的考試小表,這次,真的是最後一張了...



原來,所以的回憶都有少少的遺憾,所有的事情都不能藉由努力與拼命讓他盡善盡美。
因為,人生就是很多不完美所組成的。
早上七點多到學校,從福園與家人、好朋友的合照,到興奮的遊校園、進入畢典會場,頒獎,唱校歌,驪歌響起...
中午的聚餐歡笑,下午繼續在校園中玩到傍晚,以為那場大雨就要停止,但最後卻護送我們的離情依依...
一整天下來,遇到了很多同學,朋友,學弟妹,收到了許多人的花束及祝福。
但,還是有些人,沒有見到。還是有些人,意外的碰面了。
一直盼望自己可以是個超人,讓所有的任務都安全上壘。但畢竟,我就只是個平平凡凡的"人"。

不管如何,遺憾總是存在的。
唯一讓人值得珍藏的乃是曾經攜手走過的點點滴滴。







在熟悉的商管大樓前,拍照、聊天、吃吃喝喝,這些再也熟悉不過的橋段,在今天卻格外的新鮮!
也許,這是最後一次了。往後的日子裡,我可能天天都必須進出這棟商管大樓,也許我開始需要在晚上刷卡進出。
說不定,我會拖著疲憊的身軀,笑著回想著今天傍晚的一切一切。

那時,我只能微笑,不能放肆的大笑了......






<緣起>




小虎隊--放心去飛

四年前,我從這個克難坡走上淡江大學,他帶我來到了一個我從來沒想像過的世界。
四年前,我不了解爬克難坡的真正意義,只知道跟新認識的同學一直聊天,只盼望趕快爬完,可以休息...

四年過去了,我終於明瞭,這個克難坡永遠沒有爬完的一天。
他代表的無盡的努力與拼搏。當爬完一次,天空依然這麼藍,這麼遠。
當我上坡,就有人下坡。雖然只是擦肩而過,但我知道大家都在為一個夢想而努力向上爬。

四年前,我以為夢想只需要熱情就可以被燃燒,我以為只要我的劇本夠生動,就為熱賣...
但,這四年來,淡江大學的所有人事物都曾經教導我:每一件事情都需要很用力,而這股力量只有我自己可以給我自己。

不管,淡江曾經給了我們什麼樣的憧憬。
不管,淡江曾經敲碎了我們心中什麼樣的美夢。

這四年來,我努力的去拼出一幅美麗的畫。
也許,到現在他依然不完整。但自始至終我不曾放任他支離破碎。

我說過了,所有的故事都有那麼一點不完美,這些不完美將會是回憶中最美的那一塊。
因為你將再也不容易找到"那塊失去的拼圖"。
這就是青春,一台永不回頭的火車。

曾經以為,高中生涯的結束,代表揮別了青澀。
是的,高中時代的青澀與稚嫩,是很難再重回。
不過,大學四年的瘋狂、自由、與不知天高地厚的無盡追求,卻是17歲的我所沒有機會經歷的。

每一段歲月,都有一段無法被翻唱的調調,都有一群無可取代的人,更有一個寫不完的故事,繼續等著我們...



雖然,我還要留在這美麗的淡江校園,拼出一些難以忘懷的回憶。
雖然,對於要揮別學生生涯的那份感傷與無奈,我難以感同深受。
但,對於即將要與大家分開的日子,心中有著千萬的不捨...
這一兩個星期,走在淡江校園的感覺是很複雜的,因為這些景物將會依舊,但以往所有的歡笑、難過的回憶都將塵封...


看到週遭的一景一物,看到商管的某些教室,
都會想起大一到大四曾經在那裡上過些什麼課,偷偷從哪間教室的後門溜出來過
我會想起是某位同學翹資概課去八里騎協力車,被老師點名,騎車還差點翻車
我會想起大二個經課的所有笑話,我會記得上課戴帽子,還被老師嫌帽子很醜
我會記得大一的"摩斯週",我會記得大家一直在算統計,但我一直猛吃薯條
我甚至還記得,在哪間教室,上課吃冰,被老師罵... 要我們上課不要吃"麵"
我最無法忘懷,大四上的週五,喜歡跑到覺軒花園,玩極限運動。






這一天,我門即將奔向各自的前程。
說過了,沒人能取代記憶中的你們,和一段無與倫比的青春歲月。

曾經,用汗與淚鋪陳一個令人回味的溫馨時光。
雖然,沒有永遠,但沒有人能偷走屬於我們的回憶。

只因,我們曾用心走過每一刻。

如果,妳願意,我甘願夜夜在夢裡與妳相約。
背景,會是最美的宮燈教室,對吧!






放心去飛 勇敢地去追 
追一切我們未完成的夢

放心去飛 勇敢地揮別 
說好了,這一次不掉眼淚
 


擦乾淚水,青春的另一端,正為我們一天天的燦爛。
能有榮幸被分到財金四C,是大學中最幸福的事情之一。
有大家的陪伴與支持,這一千多個日子,我難以忘懷。



Emily
June,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