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 星期一傍晚,上完期貨市場,到7-11喝了一杯city caf'e,沉澱了一下心中的慌張與煩悶。

我知道homework assignment我還沒打成電子檔,我知道有一題我沒有去翻書找到比較完美的答案...
我應該回家拿notebook,到學校把作業做個結束,但心中的卻有一股竄動的叛逆情緒充滿了這個藍色星期一


今晚我只想照原本的計畫到我待了三年的英會社,
聽一場音樂會,那些歌聲或許能帶給我一點久違的感動,也許能喚起內心中遺失已久的簡單快樂。


快樂很簡單,因為他就是最原始的"愛",在你的生命中,有沒有發自內心地去感受每一種"愛"。





CTI (木匠工具樂團),是一個基督教的非營利組織,總部設於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的威瑪市。在過去三十年裡,木匠工具樂團差遣無數的親訪團至世界50多個國家,透過音樂來傳遞上帝愛的信息,受到社會大眾的歡迎,特別是年輕人的喜愛。2009年預計在台停留三週,以音樂搖滾,戲劇及分享個人的生命故事,與國人作文化與友誼的交流。停留期間,將與學校、教會、醫院、慈善機構、購物中心等機關團體配合,在室內或公園廣場作巡迴表演。



*以下為CTI在淡江大學的三場表演之一(英會社主辦)*






。塵封已久的記憶。

生平第一次到教會聽樂團演唱,我身處異鄉,美國北加州的一個大學城 Davis. 


當時的我,英文說的不怎麼流暢,在陌生的環境中,我顯得很沉默,我只是靜靜的聆聽這些旋律與歌詞,那些片刻,我的心異常的平靜。
空氣中似乎只有台上的樂團音樂,與我規律的呼吸聲,我不知道隔壁的陌生人是否有著同樣的悸動,我完全融入了一個充滿魔力的旋律中...

而這種旋律帶給我的魔力,卻在我忙碌的生活裡,漸漸消逝...
我的心開始沒有動力尋找感動,忘了在令人疲憊的現實生活中,感受一點點單純的幸福。
從夏末的旅行中歸來,那顆熱血沸的心已經忘了熱情真正的溫度,在一波波的挫折與徬徨的衝擊下,我所堅持的生活品質已經漸漸的被忽視。


以前,我是個週末生活狂樂家,Weekend 與 weekday 在我心中有條不可跨越的界線,應該在weekday完成的事情,絕不會讓他成為weekend的負擔,weekend就要有weekend的生活方式與心境調適,不管生活中有多少忙不完的任務,該脫軌的時候,就要脫離正軌讓生活OFF。 ON & OFF 之間要能彈性自如。當然...這是最理想的狀態。事實上,大三下學期開始,我有什麼時候"週休二日"了。漸漸的,習慣兩三週過一次週末。



 

一首首的曲子下來,團員無不使盡全力的賣力演唱,那是一種心甘情願的付出,那是一種不受結果好壞影響的投入。

為什麼!為什麼?
為何他們的心這麼澄澈與平靜,而我的心中卻有這麼多雜訊。

我會有這種感受不是看到的,而是用"心"感受到的。





#全體團員合影#


 

#我們與吉他手、鼓手合影#








當晚,我很專心投入的聽每一首曲子,從旋律,歌詞,甚至歌名中思考了一些在學校很少思考的問題。


正如這些曲名:
*love can't  wait
*never going back to OK
*What have I done ?

Never Going Back to OK(不再回到安逸的生活),
這首歌名讓我想起了我曾經在一張傳單上看到的一個小故事,其中,有一段話,在今晚回想起來,特別有感覺:

上帝的愛,是那麼的獨特,對於每一個他所創造的獨特個體。當你僅剩一點點力氣往下跑時,當你想回頭走回那安逸的溫室時,祂是唯一的智者會這樣告訴你:當有潛力做到100分時,絕對不要回頭作那60分。不管你遇到什麼挫折,他總是那個會挺你到底的人。


這句話,總讓有我熱淚盈眶的悸動,我們要不時提醒自己我們有潛力做到接近滿分,不管身旁的所有人多麼不看好我們,我們永遠要相信自己的堅持與決定。




這場音樂會下來,我發現,愛並非垂手可得,它必須很用心的去感受,才能發現他帶給人的溫暖與慰藉。
今晚,在那些充滿魔力的歌聲中,我不再是孤獨地奔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