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的跑步對我來說,就像是生命線一樣的東西,不能因為忙就省略,或停跑。如果因為忙就停,一定會變成終身都沒法跑了。因為繼續跑的理由很少,停跑的理由則有一卡車這麼多,我們能做的,只有把那『很少的理由』一一珍惜的繼續磨亮。一找到機會,就勤快而周到的繼續磨。」

村上春樹/跑步


開始每晚都去慢跑是大四上結束的寒假,雖然得到了研究所的admission,但壓力卻也沒停過,當時只是想在進入另外一個求學階段前,讓自己有個"不太會累"的強壯身體。說起來有那麼一點遙不可及,但也就在大四下學前,我讓睡前慢跑變成的習慣,每個晴朗的夜晚,我都會執著要看完星星才要入睡。不管前幾分鐘的自己在notebook前拼命些什麼,我一定會運動完,才會甘願結束繁忙的一天。

大四下,開始約好朋友傍晚出來慢跑,跑完可以一起吃飯,一起在操場享受晚風徐徐的舒暢感。
那是我最懷念的時光,大肆一整年,大家都在追逐著各自的理想,能抽空一起吹吹風,真的很幸福。時光飛逝,好朋友們一個個畢業了,過不久,連延畢的也將離我而去...

我也即將回復到在奇怪的時段,到操場慢跑。



同時,在休息時,對著星星說出我的願望...
給地球另一端的人們聽到。








繼續奔跑吧,艾蜜莉!
我心中一直有個不變的理由,不管歷經多少風霜都不曾捨棄的堅持,始終都有一個不起眼的理由讓他繼續發光發熱。

執著不一定好,事實上我可以說:過程中你會分不清楚臉龐上是眼淚還是汗水。
這是一種負向居多的特質,但我從不以此感到自卑,因為這就是真正的我。
執著不是想讓你們多同情我一點,不是為了得到什麼夢寐以求的光榮,真正的光環在我心裡,不願意放手是為了讓自己動容。

簡單的幾句話,卻是一些不變的心聲。
曾經很想掉頭就走,很想翻桌,罵個fuck一切都平靜了,但我不會快樂,因為心中的缺憾一直都在。



唯有繼續奔跑,才能戰勝曾經懦弱的自己,體會生命因為什麼而"值得"。



請珍惜那『很少的理由』,理由很多時候就只有那麼一個,但力量龐大,它可以讓夢想變成可實現的目標,他也可以讓你有力氣重新愛一個人,甚至充滿熱情去改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