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的日子,靜悄悄的過了一大半,如果沒有意外,是過了四分之一。

研究所的生活,是個很奇妙的組合與循環,
我盡力的想要看看,想挑戰不一樣的境界,想擁有非凡的視野。
然而,很多無形的小障礙與非面對不可的大環境,讓很多事情緩慢的進行...
值得慶幸的是:我心中的熱情,雖曾經忽冷忽熱,但卻不曾熄滅!


研究所的課程與任務,很容易讓一個人陷入一種"自以為很專業"的小圈圈裡,
我要說的是,漸漸我們可能開始只關心那15學分的內容,好一點,我可能會在週末流覽商周,遠見,華爾街日報那些感覺應該要關心的"大事"
事實上,那些都是"小事",因為那樣的眼界是不夠的。

寒假也過了兩星期,寒假可以很爽的週休兩到三日,有多餘的時間看看一些不同領域的文章與訊息,
我開始找回的發呆的習慣(以前老師都說,要多用功,他當年連發呆的時間都沒有...)
我不認為發呆很浪費時間,因為我利用發呆的時刻,在想,在批判的想...
事實上,我認為有意義的發呆是生活中的必要,因為人一定要思考,書本外的事情,有太多需要深入思考。
傅鍾曾說過:「人一天只有二十一個小時,另外三小時是要思考的。」

太少思考生活的意義,我們將很多理所當然視為生命中的必然。

說起來,有點慚愧,寒假我才有機會走到書櫃前,看看有哪些課外書我還沒有去翻翻他,
一細看之下,發覺很多書,買回來後,只寫購買日期,翻了名人導讀後,就躺在那裏,不曾去好好關照。


寒假,是好好調整生活步調的時候,好好翻修心情的時候。
這個假期,沒有特別規劃一星期的旅遊,多半斷斷續續的單日來回輕鬆遊...也不錯~
作業在放寒假的第一天就交代了,要什麼時候完成沒有人會催,只有我會感到過意不去,也看不下去。
一直沒有下筆,是真的不會寫,還是懼怕陌生的寫作方法,或是...決心不足 ?!


我猜...是決心不足吧!

放鬆之餘,也該準備上緊發條囉~


Winter vacation is Not a real holiday we hold.
Actually, It's a short break for me to think , to do , even challenge more and more. 


-------

Don't let the noise of others' opinions down

 

out of your inner voice. You've got to find

 

what you love. And most important, have the

 

courage to follow your heart and intuition.

 

--steve jo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