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以來,從雜亂無章的生活步調中甦醒過來,常常獨自在一個空間中,書寫、閱讀,長達一周之久。
學習如何與自己獨處,往往比與人群相處還來的需要智慧與耐性。



不單單是閱讀學術文章,趕工deadline即將到來的thesis,我亦閱讀各式各樣我有興趣的書籍與雜誌,獵取了幾本在半年內希望自己完成的閱讀。這樣做,純粹不希望因為人生中階段性的必要任務而失去了自己原本的興趣與樣貌。我們都討厭被體制化,對吧!

2010年底,我與kevin決定訂閱天下雜誌一年份,也剛好遇上了天下與newsweeok的聯合促銷,讓我立刻徵求媽咪的同意讓我subscribe這兩份值得長期閱讀的雜誌。一來,閱讀天下雜誌可以不用跑圖書館,美國newsweek雜誌可以督促自己養成閱讀新聞英文的習慣,欣賞人家的好文筆,也順道可以把不會的單字記進筆記本裡,增廣字彙量。

一天的學習時間內,絕對無法只單單面對論文一整天,完全的專注也無法讓人面對同一項東西都不休息,因此論文之外,我閱讀英文書籍,或稍微準備英文考試,但現階段給英文考試的準備時間遲遲無法提升,這令我比較頭痛。論文寫著寫著,也容易失焦,寫了一小時後,需要把檔案關掉,把paper闔上,靜靜思考剛剛的書寫與我自己當初的論文想法是否已經出現偏離?這種情況,是很容易出現的,假如我們為了趕進度而埋頭不斷想讓空白的word檔填滿!

一天當中,我享受於下午時分的咖啡時光,如果當日我需要咖啡來讓我繼續走下去,我喜歡走到城市咖啡館坐下來喝杯咖啡,縱使當下我腦中依然盤旋著剛才在電腦前的思緒或畫面,但至少抽離研究室空間後的腦袋,可以有更多彈性的空間,讓自己relax. 如果說一天都有一件值得令人期待的小事情,那對我來說就是晚上的慢跑吧,最近天候不佳,前些日子還有大太陽的時候,夜晚的慢跑讓人感到格外舒服放鬆,看著操場的溫度計,顯示著20度C,抬頭看看滿天的星空,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夏天的夜晚,我最喜歡到操場看星星,看著它不斷閃爍,也就憶起了許許多多的過往的美好,我們無法再活一遍,但卻因為那些曾經的美好與悲傷讓我們學習如何珍惜此刻可以在郊區看星星的機會。

過完年,時間過得好快好快。心理學上曾經對於"夢"有以下的詮釋:天堂一日,人間一年。在天堂上過了一日就等於人間已經有一年過去了。依據這樣的說法,我想我應該是活在天堂。這半個月來,有種度年如日的感覺,而這種感覺我想在未來半年,應該會不斷的加速。

我也希望未來半年我在專業上有所進步;在語文能力上也有所精進;對於人生的挑戰與困難都有更高的智慧與耐力來面對。
未來一定會更好,只要...我給予自己一個機會來讓它開花結果。




I take on a journey to discovery the unlimited Emily.
I choose not to give up , and also give myself a chance to be be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