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走到這一步路了,我的雙腳怎麼不聽使喚...
是猶豫,還是畏縮?!



最近,生活中充滿了形形色色的挑戰與難題,要作的選擇接踵而至。
心中第一次,有這麼多聲音反反覆覆出現,而我自己,也是第一次,把持不住心中的堅持。





多少次寧願都重新開始,
過去一直去,未來一直來,只有現在......

同地點同時間同樣的臉,
同樣的一個我一顆心忽然已明白;
夢中的浮士德迷路幾遍,
說不定就撿到遺失很久的那一塊。

像盲目的季節來來回回,
不管黑夜怎麼長,白晝總會到來。
就像沒有路的森林衝破了天,
終於了解,生命必須有裂縫,陽光才照得進來


近未來/蘇打綠





過去的狂野是否還在,
未來的企盼總是存在。

以前總在說笑:我的執著與熱情,絕對超乎你所能想像。
如今,我卻想說:我的畏懼,多到不怕你知道。


以前我都與爸媽說,別擔心,我會永遠這麼勇敢,這麼有傻勁。
如今,我的勇氣與衝勁,是有何資格跟19歲的當時來比較。



歲月帶走了什麼?又帶來了什麼!
很奇妙的零碎記憶,散落了一地。






註:
今天,用了一個相當矛盾的標題:畏縮,才能勇敢瘋狂。

是要打破成見,打破以往直直的路,呆呆的執著。
誰說,要衝,才能勇敢,要站上舞台發光,才會讓全世界看到我們。
價值不是用別人的眼光來看,是我們怎麼定義我們自己。


以上,又是一些不合口味的異類想法,就像乾旱過後總需要雨季來為大地滋潤。



我知道自己的模樣 在這個世界上 擁有可貴力量
我保護自己的地方 不讓別人弄髒 才能勇敢瘋狂
小時候我們的天真在心裡長大...

狂熱/蘇打綠



說的真棒,
小時候,我們的天真在心裡長大...

那請問,在這充滿現時無奈與成見偏見,價值衝突與對立的成人世界裡,
天真該擺在什麼樣的位置?!


:))








原來,最近的自己,這麼畏懼你們關心起我的未來。
在您面前,我會說最真的心底話,我誠實的說我的夢想是什麼,因為我知道妳不會笑我。
在您面前,我願意坦然面對自己,我認為我再平凡不過,而您卻願意鼓勵我安慰我。
在您面前,雖然實話不多,但您卻是影響我很深的一位偶像。



anyway, thanks.


人生最重要的戰役,一定得靠自己下戰帖,並勇於踏上一條沒有盡頭的路。



這算是流浪嗎?
生命的目的就是流浪,但流浪的本質就是追尋。








近未來,是接近畏縮的邊界?

敬~我的過去,未來,與現在。




June 6, 2010
深夜,小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