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夏天給我的感覺,過得特別的快,七月轉眼八月,九月初的一場小颱風讓班上的菊島旅遊延期了一週,順利踏上旅程而後回到現實的生活,就面臨9/13開學日囉!人生中最後一個自由自在的暑假結束了。好像很多大人都告訴我們,碩二的暑假要做什麼要完成什麼?不能做什麼,什麼又是禁忌!如果連這種人生僅存的暑假都還要這樣綁手綁腳,那人生的延展性我認為是有限度的。今年暑假增加了讀書的量(不管是專業所必須還是英文留考),旅遊的量我盡量做到"不減少",運動的量理當多多益善囉。

今年夏天應該就是學生本份加上旅遊體驗人生,以及運動的聯集。似乎沒有太多改變,只是心態變了...轉變只有自己能體會,體會人生階段的不同因而產生不同的成熟度與美感度。簡言之,我盡力往high quality的年輕知識份子邁進,當然也是high quality的單身窮光蛋。對於未來五年內,這樣的目標都不會改變,簡單的往精神上高質感邁進。


============


我喜愛夏天給人的熱情,我是一個無法適應冬天那種久久不見陽光的日子的人,到淡水念書進入第六年了,淡水的冬季依然令我畏懼,那種濕冷的天氣,會讓我很難提起勁來。因此,冬季總會希望能到南部幾天補充維生素 D後再回來衝刺。許多人應該比較喜歡秋冬,原因大多是因為秋冬可以在衣服配件上做多一點變化,而我偏偏就是崇尚自由簡單的生活風格,能穿短T短褲就不想拿出長褲,能穿拖鞋的場合就一定不想穿襪子。讓身體少一點負擔,我認為會有更多的活力去追求想要的東西。




盛夏,總是在一個颱風或是幾場大雨後,盡入夏末初秋。
青春就像夏末的那場大雨,來得突然也匆匆結束。


穿著制服的國高中生,在等待紅綠燈時牽手嬉戲順便來個kiss-googbye,
看著那樣的景致,我心中有了酸甜參半的體悟...
我想,回憶已經昇華成淡淡的甜。


而我也真正成長了。





夏末初秋,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