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忘了上次回家是什麼時候,十月初吧!



很久沒去台北了,說也奇怪,去台北不是一張悠遊卡就能辦到事情嗎?
然而對於我來說,沒有特別活動我很少一直去台北市,台北市就是那個調調,迷人且可愛。
學校的事情一旦繁忙起來,weekend也幾乎沒有離開過淡水...


想一想,這樣的生活雖然看似無趣,卻緩慢地往前進,至少心中是踏實的。




12號晚上,重溫了生活在"Taipei City"的感覺。
台北的夜生活算是相當多采多姿的,玩的,吃的,看的,對於台灣人來說,真是不予匱乏。
到了美國就會發現,晚上天黑後很少出門,連附近的公園都不敢去,因為怕被搶劫!


在美國還是有很多夜貓子天天泡pub,但那畢竟不多。
除了那種娛樂場所,美國幾乎沒有一些比較wonderful的地方,讓人晚上去消磨時間。



可是台灣就不一樣,
在台灣,晚上睡不著可以到24小時的誠品敦南店泡在書窩裡。
在台灣,晚上想吃東西,連簡單的7-11就有無限多種宵夜選擇。
在台灣,晚上與朋友聊天喝喝小酒,走幾步路就有便利商店給您週全的服務。
在台灣,我們幾乎不用擔心晚上無聊怎麼辦,連電影院都有24小時營業。


在台灣,比在哪裡都幸福。
如果我們還處於那種不用擔心"高房價"的階段。



兩星期前,我就與爸媽報告過,12號晚上我會回家。
但這次可能無法在七點就到家吃晚餐,這次可能要晚一點,就別等我了,先睡吧!


父母與子女之間最好的溝通就是建立在平等的信任與對待上。
遊必有方,去哪就誠實的說,會回家睡覺也說一聲,別讓父母第二天醒來發現家裡怎麼多一個小孩。



台北的夜晚,很美,尤其跟好朋友輕鬆的聊天,沒有顧忌,不需要用大腦的時光,如今還真是要好好珍惜。


昨晚也算是幫一位學妹餞行,要去美國了,妳將會懷念的,我保證一定會是:
台灣便宜又美味的食物,與那讓人流連忘返的夜生活。



希望下次看到妳,妳已經找到人生的方向,奮力的往前衝!也許妳已經開始念master囉~


敬,你們這群酒肉好友;
敬,那無限可能的未來。

很高興,我們還能這樣為青春瘋狂的浪漫。



##################

"這裡的街道 有點改變 
這裡的人群 喧鬧整夜" 

---
陳綺貞/九份的咖啡店

這裡,是台北夜裡最熱鬧的地方,卻有點陌生。
hi,
好久不見...

 


11/13 12:00am.
我回到那溫暖的避風港,靜靜的睡一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