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遙遠的美國兩個月,我不曾有太嚴重的homesick
或許,有一天我能到南半球去看看,我可能又是樂不思蜀,甚至有移民的衝動...
到台灣各地旅行,我總希望能再多停留一會,多享受一下眼前的美景,流連忘返。

然而,在淡水,尤其在濕冷的冬季,我卻格外容易想家,縱使學校這裡的事情與課業常讓我忙到天昏地暗!





Mami 這兩天都會打電話叫我起床,怕我睡過頭沒有去考試,怕我感冒提醒我多穿一點,一起床就希望我喝熱可可,可以比較有精神...

星期三早晨我八點才驚醒,接完mami的電話,從床上跳起來的那一霎那,我真的有一股感覺:我投資理論已經凶多吉少,一定要再修一次!昨晚兩點就不小心在床上睡著,萬萬沒有想到,起床居然是八點。掛完電話,我心裡是一陣難過與慚愧,我答應過爸媽與自己會好好把投資理論念好,但最後我依然走到這種地步,前幾個星期才規劃要念課本,根本來不及,其他科的作業與報告會擠在前面,要抽空念書難上加難。想起開學不久,徐靖志的那些恐嚇與震撼教育,不就是提醒我們,每週都要唸書嗎?!



洗完晨澡後,有點緊張又有點豁達,兩本厚厚的書,根本沒翻過幾次。不用帶計算機的考試,可想而知,觀念一定要念的很通,不然絕對無法拿到分。
沒有範圍的考試,前幾天才讀,如果我還pass,這個社會真的已經沒有社會正義,台灣高等教育的素質也會因為我這老鼠屎,而愈來愈差。


考完投資理論,一陣疲憊,頭痛劇烈。既想家又不敢有自信的面對那對我愛護有加的父母。
想起父母總是不希望我喝外面賣的礦泉水,甚至飲水機的水,會親自煮好開水給我帶來學校喝,
想起爸爸暑假在新家的房間裡跟我說的話:假如有多餘的錢,我們想要繼續深造就盡量拿去,不然錢留著也是留著...


這些種種總是讓我鼻酸,讓我很想逼自己努力一點,有膽識一點。
身上背著自己的期望是壓力,背著別人的期許是幸福。


我多希望,這些沉重的期望,有朝一日都會值得。





Maybe surrounded by a million people.
I Still feel all alone.
I just wanna go home
I miss you, you know

It will all be all right.
I am coming back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