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一上學期,感覺上比大學一年級一整年過的都還迅速。
幾乎是每天都有事情可以忙,每個星期都在追趕進度,可以悠悠閒閒的浪費青春的天數兩隻手掌,數的清楚!!

能認真讀書的光陰走的特別快,轉眼...研究所已經過了四分之一...


這三天連假,從元旦假期就努力將自己從快樂的跨年氣氛中拉回來,
但12/31前我拼死拼活的那十天所造成的疲憊,讓我很想就賴在床上看小說看上一整天。


1月2日、3日兩天應該是很多大學生或是上班族出門踏青,貨是徹夜狂歡的日子吧!
將圖書館的人潮與捷運人潮相較之下,顯而易見。


1/4開始,為期一至兩週的期末考週,該來的挑戰遲早得面對,難關過了才能看到進步的空間。
週末兩天近15題的期貨homework就讓人連睡覺的情緒都沒有,以為就是老師出的十題,錯了!!每一題都是那種李氏經典題組,寫一題可能就一兩個小時。
愈寫愈緊張,因為很多都不太會,要去翻書看example,不然星期一老師隨機抽人上台講解,真的會死在台上。
看同學個個為了投資理論的期末考試,抱著一本很厚的書,看著似懂非懂的理論...我更是緊張,因為那些東西,我也不熟,我一樣要重頭念。


1/5 財務Final
1/6 投資理論 Final, Econometics take home exercise...

Econometircs: Cointegration / Granger Causality  
.

.
.
1/11 期貨市場Final.
1/12
1/13
.
.
.
接下來一定又有事情可以忙,至少與學姊合作的文章,也該開始寫文獻回顧了。





寒假希望能恢復GRE的進度。事情只會愈來愈多,一切只能靠自己做好"時間管理"。
某天早晨,起床看了Professor Randy Pausch的另一場出名的演講:time management.

相當值得一看。







演講稿連結:http://download.srv.cs.cmu.edu/~pausch/Randy/Randy/TMenglishTranscript.pdf





一日難再晨,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