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二日,晴空萬里的星期六假期
我們英語會話社與單車社騎乘單車,衝一發"沙崙海水浴場"



早上十點鐘準時從淡水出發,先前往紅毛城與真理大學停留一小時,
中午享用了傳說中的"黑店排骨飯",接著立即前往沙崙海邊。

沿路,風景很美,迎面而來的稱不上"涼風",但絕對足以讓人心情舒暢。
我喜歡與好朋友一起去騎單車的感覺,不一定要挑戰什麼冒險的路段
我享受的只不過是一種悠閒放鬆的自在,及與朋友一起運動探險的過程。

有一件事情是不可否認的:生活,令人煩憂。
不管是經濟生活上的煩惱,或工作上學業上的壓力,都需要找到一個出口。
生活有太多事情讓我們煩惱,使我們天天在挑戰難關
這是無法改變的,
我們只能學習"如何生活"。

說明白點,就是懂得過生活

懂得過生活,並非花很多錢吃好料,開名車住豪宅,或經常開包廂派對
懂得過生活,並非一個月換一次男女朋友,更不是用輕浮的態度自以為駕馭了自由。
懂得過生活,並非擁有很多,而是,學習如何擁有的少一點...








太陽好大,在陽光底下的我們,全身的血都在激情的竄動,
就只是藍天加海水,很老套的遊戲,很白爛的逞罰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頂著大大的太陽騎單車到海邊,不只需要體力也需要強韌的意志力
往沙崙的路段算是相當平坦(初學者適用),因此大家都能撐到最後。
說的容易,但試想想,假如要你在週末早上爬起一個人騎單車到設定的目的地,
我想,能如期執行又順利到達目的地的機率就不高了。

在種種過程中,人都是需要陪伴的
在很多過程中,人都是需要被鼓勵的
這個週末出遊計畫可以順利執行且圓滿結束
有部份原因是因為我們都有一樣的理想,一樣的目的地,走同一條路。
當你不知道方向時,跟著前面的人騎就不會錯,
當你的單車出問題時,一定有人停下來幫你解決。
長長的車隊,一個人想放棄也難。

假如,這個旅程只有你一個人,一切會如期順利嗎?
想當然,狀況會多了點,太多突發狀況必須自己想辦法解決。
或許,可以請教在同一條路上,卻與你有相同目的地的人們。

顯然的,要親手規劃一個出遊,一段旅程,獨自探險,人生將會更精彩。
當裝上勇氣,夢想就能上路了。
啟程時,或許全身上下一無所有,只有很多傻傻的勇氣,那又怎樣?!
太多武器,是在過程中與他人切磋交流才會得到的。
假如遲遲不願上路,夢想永遠是
zero mile.



一群孩子騎車出遊,沒大人,難免喜歡吃吃喝喝。
回程,大夥到一家五十年代古早冰店吃冰棒。
此地不宜久待,天氣炎熱,有人直接就吃了三根。

在吃冰的過程中,Stella 突然說了一句話:
Hey,Emily,剛剛那群人吃完冰,很帥的上了那兩台車,那兩台車看起來蠻高檔喔。
不像我們,騎單車曬太陽...

不然,我們來做一個約定,當我們30歲時,要開自己的車出來玩,
Micheal補了一句:且要攜伴參加,不能耍賴帶弟弟妹妹或寵物參加。

當下,我想了一下,不知道是自信不足,還是太想與大家達成這個約定。
我馬上有了小小的意見:

Hey, 30歲攜伴參加,是哪一種伴,是男女朋友還是已經確定的另一半。30歲會不會太早了 !!
你們35歲時比較恰當啦,賺錢容易,美人難求阿。是不?
在這麼不景氣的年代,工作難求,大家對未來都很惶恐。
頓時,我心裡涼了一下:30歲時,我會不會還是一個沒有經濟能力的人...

大家很瀟灑,35歲馬上拍板定案。攜伴參加在我的威脅下使用了最寬鬆的定義。


這個約定,幼稚嗎?
當一個人重視一種承諾,這個約定就沒有資格稱上"幼稚"
星期六,晚上 11:00回到家,累癱了。
星期日,享受久違的睡到自然醒。

週日晚上,Micheal又在提醒了我一次這個約定,問我在做些什麼事。
說實話,當下,我真的一時忘了星期六的約定,或許是太多人隨口都說過這樣的約定。

然而,這次是玩真的。
看到這些大二大三的小毛頭都這麼認真看待這件事情,我也會很重視我說過的話。


能騎單車到處探險,別忘了,是因為我們都還年輕,抬頭就是一片藍天。
有一天,當我想要看藍天時,要利用車子的天窗來看時,我們還能記得當年的熱血青春嗎?

我誠心希望,這個答案是肯定的。
不管我幾歲,不管我是什麼身份,我還是可以騎乘單車體驗人生。

年輕很棒,
有夢想一起衝,更棒。


最後,分享一個每次騎車都會有的想法:
尤其當我在騎下坡時,
心中總會浮現一句話:
好騎的路,都是下坡。

上坡總是辛苦,當坡度很陡,有時甚至要用牽的。
下坡時,風好涼,速度快到需要按剎車。
很痛快的同時,別忘了,這是下坡。

每每當我在做每一件事情時,如果覺得我用的力不需要很多,就能做得很好時,
我就會提醒自己:
好騎的路,都是下坡。


追夢的過程,絕對是上坡居多
但是,絕對不要想回頭,沒有上坡,怎麼翻山越嶺呢?



我想,我啟程了,
現在的我就像過了河的棋子,只能進不能退。
就往前走吧,再不走,將來就要用跑的...會很累人。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