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一如往常,台灣的七八月,有著濕熱難耐的氣候,這種黏熱感,每年都要經歷一次。
這是大學畢業後的第一個暑假,也是最後一個可以這麼自由自在的暑假。
往後的學生生活會是什麼樣的面貌,我不曾去想像,也不必要去擔憂。
我只知道,在未來兩三年內,我或許不能像這個暑假一樣,想看海就跑到東海岸混上個幾天,說一星期不念英文,就真的一星期都沒翻開過字典...
這個暑假,我常常想,假如拼一次大學指考需花上整整一年,那假如達成近程理想必須拼上個兩次大學指考,我的意志力極限在哪裡?

我的腦中,開始浮現高三時,我為了讓自己習慣考場的溫度,到學校讀書,感受沒有冷氣的環境,到家我依然堅持不開冷氣。
這,蠻有趣的!


我,純粹想要藉由旅行,思考太多藏在現實與夢想間的故事...
我,純粹想要透過旅行,用不同的眼光與角度,重新看待生命的可能性與延展性

如此簡單,我渴求的只是一種單純的快樂。





。承。

這個暑假,大半的時間也幾乎都留在campus,
但心裡卻覺得我離開校園好久好久,面對即將到來的開學週,我卻感到很陌生
眼前的卻是暑假期間幾乎每天都會去晃晃,讀書,運動的校園。
或許,是人事已非的惆悵,少了一些熟到忘了翻面的老朋友陪我聊生活,談夢想,品閒情。

在開學前,自行規劃到花東去走走看看,是七月就有的想法。
這個想法,令人興奮期待,也常常令人分心 ︿︿

原本,對於這趟旅程,我沒有特定想找哪些人加入,一切隨緣。
假如,有任何人有空也有興趣,我會很高興有您的加入。
但,身旁的同學一個個接獲率取通知,即將展開全新的職涯生活,一個人出發的機率越來越高了。

不過,不管有沒有人加入我規劃的旅程,我一樣會出發!!!

我很習慣,不時送給自己一個小禮物,在完成某些任務之後,這會讓人在放鬆玩樂之後,更有動力回到原來的軌道。





。轉。

沒有想到所有在這個暑假仍努力為了自己的目標前進的同學,與學妹們都想在開學,進入職場前來一趟:忘憂旅
漸漸的,五個人都興奮的想一同暫時忘卻城市的喧囂,讓心靈"深呼吸"


很可惜,芝瑜,澤芳都已接獲9/1上班的通知,無法同行。
但我一直把你們的話記在心裡:連我的份一起玩喔!





。合。

六人,就這樣成行了。
每每規劃完一些路線,找到適合的民宿,我都必定mail給所有同行夥伴,確定大家的意願。
因為,當這趟旅程有了妳們的陪伴,所有的事情都不再是我一個人的喜好,我希望大家都有參與感。
這是我發起的忘憂旅,旅程的細節我樂意為大家做所有的服務,真的不用跟我說謝謝
是我要感謝你們的參與陪伴。
沒有你們,這趟旅程總會少了些什麼
沒有妳們,我絕對沒有機會看我們的照片看到失眠

最後,也很謝謝在旅程前,旅途中大家的幫忙,不管是買車票、印地圖、騎機車...等等。






往後的人生,當然也可以有很多機會,隨興的背起背包,"壯遊"出人生的深層涵義。
然而,或許這是最後的一個夏天可以與剛畢業的朋友們,即將踏入職場的朋友們,一同用每一寸肌膚感受台灣的美。






 
 





坐在火車上,看著窗外的海,心情相當雀躍,但...又異常的平靜。




颱風,被我們的熱情給趕跑了,但旅途中的三天,天氣皆不是很穩定,也為這趟流浪添了許多趣事。

向外望去,霧中的龜山島正在向我們招手。



2009盛夏光年,最後的熱血,即將啟程。
在這盛夏的尾聲,我悄悄為自己埋下一顆種子,這顆種子需要用一生的熱情去灌溉,
而我深信,年輕的流浪,正是一生的養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