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一週的spring break,讓緊張匆忙的追夢生活,暫時獲得一點喘息的空間與時間。



學生所獨享的春假,過不久,也會離我而去。回想起大學時期的春假,我很少用心規劃完整的旅行,通常那段時間都被一些例行公事給占滿,沒有真正放假的感覺。
說實在,研究生沒有所謂的春假不春假,只是不用到教室上課,作業要念的reading,比regular time 還要誇張。
學生們有自以為的信心能補回以前落掉的進度,還趕上教授新的assignment,其實完美規畫中總是隱含了一堆風險因素...



完美是建立在足夠的自我相信與信心上。
有時候,太細的規劃讓我無從下手執行任務,我需要的是清楚的目標與強烈的執行動力,與面對挫折與風險的勇氣,如此而已。
一週的寶貴時間,需要的就是明確的大目標,而什麼時候要去做,it doesn't matter for me.



升大四的暑假我才有明顯的規劃一個個的旅行,都市生活愈緊迫逼人,愈讓人有動力去規劃去期待下一段旅程的到來。
Actually, 大四以後,是愈來愈少時間可以"說走就走",很多事情會很理直氣壯的擋在所有的休閒活動前面。
比如:排schedule時,旅行通常是排在倒數幾位,它通常要屈就於什麼時候要meeting,要交assignment,要討論做業,什麼時候老師請你過去幫他一下忙...


煩忙人生中最需要的一股活泉:旅行度假,是最渴望的綠洲,卻也常常離我很遠很遠。



近一兩年來,我會定期安排旅遊,單獨旅行或與好朋友旅行,多久一次,沒有固定,一切隨緣。
雖說"隨緣",但是當你完成一段旅程,你自然會積極的安排下一段旅遊,這期間你會加倍努力的工作與念書。


因為...
上次那段難忘的旅程魂牽夢縈,
上次那個仙境讓你流連忘返,
上回那次與特別的人共享的美麗夜景,常使你睡前都偷偷再回想一次
那張笑的燦爛的照片裡,那種令你爭不睜眼睛的大太陽,令你懷念...



**2007年夏天,福隆海灘**




這不就達到了旅遊督促人努力工作的效用嗎?





我知道這次春假作業與要讀的東西很多很多,想得到的想不到的事情接踵而至。
我知道大家都在熬夜趕作業或唸書,我知道我應該是全系最混的研究生,什麼都是慢慢來...

但是我堅持在對的時間作對的事情,在適當的時間點排旅行去放鬆一下,是我的風格。
時間不是上帝給我們的,是生出來的。
事情很多永遠作不完,只能在當下很專注,很有決心,當順風時努力衝!
事情多到滿出來,就是硬要排進去, and that's it.




鋒面又通過台灣,北台灣一樣濕濕冷冷,匆促決定到台中縣走走,
這次沒有時間規劃太多,我什麼都沒帶,我只帶了地圖與熱血。



I am read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