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了解很多事情為何很多人就是不能將心比心。



我總是將我最渴望也最希望能擁有的東西排在最後面,我考慮的都是最重要最需要解決的事情。
與學長姐或老師meeting,與同學討論作業,在期限內把別人交給我的事情做好,跟大學部的學弟妹約討論時間...

這些prority總是形成下列問句:
不好意思,今天某某時段我要________,可能沒有辦法去玩、去哪裡吃大餐...


這種句型,我並不是故意說,我亦不是很願意說,這其中常常有很多不得已。
試問,有誰比我更喜歡天天旅遊,天天去世界各地走走,品嘗美食,看看美景?!
我承認,在我很認真的背後,我比誰都想玩,旅遊幾乎等於我的生命泉源。


全世界不是只有你們的朋友會生日,我也會有朋友生日約聚餐約party; 
全世界也不是只有你需要約會需要陪女(男)朋友,我了解一段感情需要花心思花時間去經營,但也請隨時檢視自己是否有更重要得事情需要先完成。
全世界不是只有你們需要期中期末考,助教我更是有許多你意想不到的鬼任務需要去完成。
全世界並非只有你們在為生活拼命,在替夢想流汗。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不一定要說出來讓你知道。



我們需要的只是適度的為對方想一想,多一點同理心。



當我認定這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時,我是針對事情必非針對人,一樣是重要的聚會我不會因為某某人對我很重要就排除萬難,不能去也硬要去...
為什麼?因為能接受邀請是我的榮幸,我會很感激你有想到我。
真正的好朋友,會體諒你的處境會接受你的缺席,而不是用"不來就不夠朋友"這種話作威脅!
如果長到20歲還會怕這種威脅,我想這個人應該還沒有找到所謂"志同道合"的知己。




我稱不上一個會過生活、會安排時間的人,很多事情我也逐步學習與成長。
但是我可以說,我願意當最必須被解決的問題擺在我面前時,我會優先處理緊急且重要的事情。
我很認真拿出記事本回mail時,其實我是已經將我認為次要的休閒娛樂排除,來跟你約時間,
沒有人願意聽到"恩,這天我要跟朋友去唱歌耶...,這天晚上我要去打保齡球"這種回應...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說:助教這天晚上要去台北吃飯順便欣賞陽明山的夜景,沒法跟你討論!
我不願意讓這種事情發生,是因為不想造成"負面影響力",我希望大家都重視重要的事情。
不單單是完成老師交代的事情,更是希望整個大環境可以有積極正面的力量。
我鼓勵大學生要均衡發展,很多事情都要去體驗,生活、愛情、課業...但是事情的輕與重必須慢慢學習拿捏,很多事情是可以變通的。




我真的不要求每一個都像我一樣地要求自己,我只盼望台灣的年輕人在為自己想的同時,也多替他人想想。



多一點體諒,會多一點融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