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對於一些事情我第一次對自己這麼誠實。
我想,對自己誠實是一種成熟的表現!


連打電話找一位好朋友來接我,都要思考這麼多層面。
因為,我居然沒有把握有哪些人此時此刻還在讀書或還在看電視。


原來,在校園中再也沒有一個好朋友,當我真的需要幫忙時,打一通電話,就能有求必應。原來我已經自己戰勝很多很多事情,許久了。再也沒有一個知心朋友,在你需要一個人聽你說話時,不管多晚,把你約出來談心,這種談心,或許只有一方在說話,另一方完全傾聽,這是最珍貴的陪伴與心靈交流。


不是每一個心事,別人都有辦法懂也願意聆聽,不是每一個心情都有人願意與你分享
但...你就是那種願意了解,願意聆聽,更願意分享的好觀眾,也是一個稱職的主角。


我一直認為這就是靈魂知己,我也一直視你為好朋友。
縱使,嘴巴上說是好朋友,但事情好像更嚴肅一點點。
好像,比心目中的好朋友又好了許多...


星期一晚上我回到家,洗了澡,在書桌前,喝著睡前的紅酒,
我回想了很多事情...想了很多似乎快要遺忘的回憶。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們愈來愈熟識,跟你好像比跟我大學死黨更好...也就在愈來愈熟悉的過程中,我暸解了我們所要追求的價值是截然不同的,這個社會上有很多用金錢衡量幸福,衡量快樂的女生一定視你為眼中獵物,所以我適時的一直在踩煞車,當然一如往常我仍然找機會讓你了解其實我"無心認真"...


晚上校園漫步,探險,深夜談心喝飲料,動不動就從淡水衝師大,只是想去台北晃晃。以上活動,再單純不過,我與每一位好朋友,不管男生女生,都會從事這些活動。好多活動,在今天以前我都有充足的理由去說明一切真的就如好朋友般,時常一起談夢想談未來,一起擔憂一些芝麻小事,與煩惱身為年輕人都會煩惱的種種。


昨夜,我很認真的回想兩年間發生過的許多重要事件:

2/14一起到天母吃飯
某個週末晚上,師大公園的談心
有次,一起到電影院欣賞知名導演的限制級國際藝術大作


以上,當然都有一個正當的理由解釋它。

大家都很忙,因此只有2/14有空一起吃飯,為什麼情人節當天只有情人們可以兩人一起吃飯,好朋友不可以嗎?兩個人一起看得獎電影很正常,跟同學看跟爸爸看,都一樣,我心態正確,因此不怕任何人對我們有任何評論。我真的很不喜歡某些亞洲人用自己的刻板印象來評斷每一種行為的產生背後應該有哪些情感哪些既定的故事。請不要幫別人寫故事,好嗎?


想到這,我仍然覺得這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在我的觀念裡,很多界線不需要這麼明顯,人與人相處,最重自然感覺,隨性發展。

 
然而,當晚,當我繼續回想下去,我不再這麼堅持這種想法與觀念...
至少在我的這段人生插曲上...


2007年,在蛋捲廣場的夜晚,那些舉動與言語,其實我都還記得...
那個當下,我真的忍不住留下眼淚,因為我居然把那個秘密告訴你
而你...好激動,你不會再我面前流眼淚,因此你用激動來表達你的憤怒與傷心

那些種種片段,我再也找不到解釋它的理由。
其實,我從來就沒有好好誠實的面對過...




很多共有回憶似乎已經超越友情,
但很抱歉,當時我是一個沒有肩膀的人,我沒有信心與勇氣去接受你將不再只是好朋友。
我真的沒有資格去給別人什麼幸福的回憶,因為我的心根本沒有回來...

十八九歲的我,什麼事情都勇於負責,說到做到!
不管要付出多少代價,我願意身體力行去實踐我曾經寫下的承諾。
當我脫離了那種稚嫩與輕狂,反而變的不敢負責,不敢承擔。



大二,大三,大肆,研究所一年過去了...
經歷了許多異想不到的旅程,太多形形色色的人走進我的生命,
年輕的生命因此豐富了許多。

愈長愈大,心中真的有一股衝動對著空中大喊:
人生已經有太多事情需要我們去承擔去負責,去煩惱與解決。
能不能讓感情這些事情簡單一點,喜歡就好好相處,不要有標籤,不要有責任。
沒有承諾不承諾的問題,就是當下感覺對不對的問題,自由一點,好嗎?


人,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動物,為什麼一段relationship,一定要自己先認定是一對couple後,在對旁人承認與宣示這是我的男(女)朋友呢?人是一種具有高等智慧的生物,為什麼成熟的關係中,還需要宣示,需要彼此約定呢?



也許,以上觀點稍微偏激,也幼稚了...
或許,我知道什麼要叫做用力與認真,嘗試過的我,也累了。



****************************************************
我真心希望這段回憶,對你來說,不是負擔而是甜美的插曲。
人生的路還是要走下去,如果有人願意停下來陪你看看某段風景,是幸福。



假如我的隨性美式性格曾經讓你認真了,在我心中有深深的遺憾與抱歉。
但我不打算親口說聲抱歉,因為...



故事的尾聲階段,我也曾經認真過。
謝謝你讓我的人生又豐富了一段~






這一切很複雜,但它真的只需要一個簡單的理由去支撐它...

when it comes to relationship, how do you know when enough is engouh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