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遠,才叫做遠距離?

對一個國高中生來說,關渡與板橋之間就好遠。
對一個還未成熟的大學生來說,台北與中壢之間就夠遠了。
那對一個25歲的年輕人來說,多遠叫作遠?!!


其實,我們對於"距離"的定義,隨著年齡的增長,不斷的被挑戰,也不斷翻修。
其實,人們對於"距離"的觀感與感受,隨著科技的進步變的模糊了...




但,讓我們認真想一想,科技產品真的能拉近彼此的距離嗎?E-mail, skpye視訊是可以讓位於地球上的兩個人,免於舟車勞頓之苦,手指點兩下就能報告近況;讓國際企業理的各國員工,利用視訊就可以與在世界另一端的主管開會。


這其中,還是免不了面臨"時差"的問題。
要開視訊會議,勢必有一方必須很早起床或是比較晚睡,不是嗎?
科技消除的只是距離因素,並非時間因素。


我們目前依然無法(未來我不知道)利用科技讓時間同步,亦即消除地球上的時差因素。
你永遠無法處於目前的時區但參與另一個時區目前所進行的種種。
你要休眠時,她總是在工作在上學...

人類最大的障礙就在於無法用IQ去戰勝EQ,科技始終無法讓人性乖乖聽話,RIGHT!?



偶爾,我會小小抱怨命運太早丟給我很多難題。在我不知道不知如何丈量距離時,要我面對一個需要跨過換日線的距離。太難了!當上帝丟下一個難題,首次接球的人,驚慌失措在所難免。而在驚慌失措、痛苦掙扎後,便漸漸能嚐到成長的的滋味,與命運不斷抗衡的叛逆,從濃烈轉為平淡。



人,遲早要長大,對嗎?拒絕長大的人,能夠停留在過去嗎?



多少個秋,多少個冬,我幾乎快要被治癒好。
---街角的祝福/戴佩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