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真心朋友",就想到美國鄉村歌手James Taylor的一首經典名曲:You've Got a Friend.



有一句話這麼說:


真正的好朋友,並不是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話題。
而是在一起就算不說話,也不會感到尷尬。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大三。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句話很有意思,確實有它奧妙之處。


真正的好朋友,需要的只是一種陪伴,而不是太多的談心、分享,甚至分擔。當好朋友約我們出來,不要急著問因為什麼事情而約出來,沒事為什麼不能約出來喝杯咖啡、在星空下暢飲啤酒,或在河邊聽聽音樂,釣個魚...或許真的有什麼想要說,但又為什麼一定要說,很多事情,說出來並不一定能解決,並不一定會出現正面能量,最大的魔力,就在默默的陪伴。


真正的好朋友,是在一起就算不說話,也不會感到尷尬。

你擁有這樣的朋友嗎?有沒有一位朋友已經把你看透,還願意喜歡你?如果有,一定要珍惜,一生能遇到多少知己能懂我們?能比你自己更懂你的人,乃難得之知己。好朋友間的情誼與默契,是需要時間需要心力去經營,當然緣份也很重要。強摘的果子不會甜美,很多事情金錢買不到,金錢只能換得陌生人羨慕的眼光,膚淺的虛偽難以長久。




不說話的片刻,你卻已讀懂我內心的千頭萬緒,這樣的好朋友,我永遠珍惜,不管多少個寒暑才能見一次面,我都格外期待那靜謐的每一分鐘。
不管你讀出了什麼,我依然選擇繼續沉默,讀懂的與聽懂的,永遠存在了些許差距。好朋友間的關係,我將他定義為:讀懂的。

假如,你還在意永遠只能是"好朋友"這項遺憾...那我想你只是面對了一項難題,並沒有解決他,更不用談"放下它"。
這些難題,可以慢慢學習,慢慢釋懷,這是永遠的課題,沒有期末考,也永遠修不完。這些道理,我說得出來...
但我也正在努力嘗試去做到。


好朋友們就像世界上那些令人醉心的風景,萬樣風情,永遠能找到一個理由讓你不想離開。



-----------------------------------------------
這個世界,還有好多好多美景,等著我們去看。
海邊的夕陽很美,但總會在一小時內沉入遠方的海平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