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很差嗎?景氣再差,還是有人找到很不錯的工作。景氣再好,依然有人高學歷高失業。

重點在於,你願意彎下腰去尋找機會嗎?機會滿地都是,只是好壞的差別,只是有無符合心中期待問題。預期心理,造成供需失衡。企業抱怨招不到適合的人才,而電視上卻看到人人喊失業!

誰說,碩士畢業就一定要月薪多少多少,就一定不能做高中畢業就會做的事情。碩士畢業找不到碩士能力應該做的工作,應該要反省自己在研究所兩年到底為自己的專業與差異性付出多少。台灣大部分的大學,在大學四年中已經很難教出單一領域專業能力(這種現象,可從大學所開課程與教師所授課之內容發現異狀,大四專業課程反而缺席率最高,很多人非常努力,但努力已經失焦,因為很多人忘了最基本最需要注意的細節。這相當危險...不管是對整個台灣的教育環境或高等人力結構皆會造成很大的衝擊。)很多人認為,學校教的過簡單,所以要到補習班朝聖,寧可翹學校的正常課程去補習班聽課。這並不奇怪,10個人有8個人為了研究所的窄門而去補習,大部分的人沒有勇氣做那另外的兩人。

以為到學校上課,只是聽授課教授的上課內容嗎?用那堂課的內容與新鮮程度來決定要不要來上課嗎?不怕你笑,我有一半的時間沒有在聽教授到底在教什麼。對,我在神遊,我在思考。就算那堂課的老師表達能力再差,我一樣會坐在教室。(這不包含老師於課堂中不斷強調自己當年多風光,多厲害)因為我們最需要獲得的並非textbook上已經有的東西,或者某某年諾貝爾經濟學得主已經證明出的東西,而是注意聽教授們分享當年他在讀書時是如何思考這樣的問題,或當在過程中卡住時,哪本精典之作可以推薦我們讀,什麼外系課的值得推薦去修。(以上這些想法或許很難實現,但是在我周遭,有不少教授在很平常的課,默默啟發也激勵了我,我誠心感謝)

我只想說,學校老師能給我們的東西,不只是課本上的知識。上課,要用心感受好老師的學者風範與看待問題的高度與深度。課後,要與值得學習的教授請益,淺移默化中,我們將會發覺一個從未認識的自己。


  以上,才疏學淺之處請包涵
  共勉之。

  以下新聞,說明了,有心、肯彎腰絕對不會失業!!




50週在50州做50份工作

中央社華盛頓2009年3月16日法新電

他的目標是找份工作,而50個星期走遍美國50州的策略,讓這名大學主修經濟、一度失業的男子掙得,是的,50份工作。

  他做過各式各樣的工作,從牛仔騎術表演、考古,甚至將非法求職者逐出美國的工作都有。

  美國現今經濟環境十分嚴峻,要找到或保住工作已經很不容易,但26歲、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畢業的史迪奇(DanielSeddiqui)卻從這波經濟衰退期獲得靈感。

  史迪奇是因為連續40個工作面試碰壁後,才突發奇想,開始在50週內橫越美國每一個州,並在每個地方捲起袖子幹活。

  
他說:「這多少幫我決定這輩子想做什麼。」

  經濟系畢業的史迪奇盡可能地申請多樣工作,無論這些工作與他事業首選的金融圈看起來是多麼不相干。

  史迪奇不在乎碰壁2000次之多,
堅持認為:「持之以恆就有回報。」

  儘管史迪奇每份工作只做一星期,沒有累積到多少在職經驗,但這麼多僱主卻仍支持他的實驗計畫,讓來自加州洛薩托斯(Los Altos)的史迪奇大感意外。

  密蘇里州堪薩斯市(Kansas)鍋爐製造工工會的克魯斯(Randy Cruse)說:「丹(史迪奇)大概是我見過適應力最強的人。」

  他說:「他學得快、聰明。他樂在其中,大夥也樂得與他共事。」史迪奇1月曾在克魯斯所屬單位接受訓練。

  克魯斯表示,擔任鍋爐製造工學徒的史迪奇初次與工會聯絡時,即表明只做一星期。工會支付他710美元工資,並給付旅館住宿、旅行以及伙食費用。

  克魯斯說:「我很高興他全國走透透,將外頭仍有工作機會的訊息傳達出去。」


[Breaking News] 柏南克:美國經濟明年開始復甦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週日(15日)破天荒上美國談話性節目--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節目論及美國經濟現況時,他再次重申美國經濟衰退將持續到今年底,但明年可望開始復甦。

不過,他也提到,最大的風險在於整治破碎金融體系所需的政治角力,是否會導致支持力道中途而廢,成了一大風險。「我們不會回到充份就業的狀況。而雖然過去幾季衰退力道頗強,但我們將有機會而我也希望這些衰退終究會停止。」

柏南克這番論調與去1月向國會報告如出一轍。而就上電視節目倡談經濟議題的柏南克而實在是一大突破,也備受金融界的關注,其論調也將牽動投資人的操盤方向。

沒有國會的支持金融體系難回穩

在這次訪談中,柏南克表示,他最大的疑慮是政界領袖們和公眾會對穩定金融體系的努力中途喊停。他說,「最大的風險是我們沒有解決這項問題的政治承諾,問題周而復始的存在,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無法期待復甦的到來。」

接受電視節目專訪這對柏南克是個破天荒的舉措,他稱因為這是「非常時期」,「我認為這對我來說是個機會,一個向美國大眾直接說話的機會。」,事實上,美國FED主席以往也鮮少上談話性的新聞的節目。柏南克近來逐漸採取行動,改善了央行的透明度。上個月,在國家記者俱樂部午餐會上,他成了第一位接受記者發問的Fed主席。

近來,資深Fed官員幾乎都迴避公開接受訪問。

但部份近來的經濟研究顯示,較多民眾了解貨幣政策,有助於央行達成目標。

有專家說,由於Fed最偏愛的政策工具--聯邦基金利率--已至零,因而面臨了溝通的問題,目前正試著使用量化寬鬆政策。

美國基本面持續惡化中

另一方面,近期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惡化情況仍在持續當中。美國2月失業率竄升到25年新高8.1%的同時,雇主裁員人數高達65.1萬人,使得失業總人口數達到440萬人。此外,房屋和汽車銷售最新數個月持續跌跌不休,導致製造業嚴重萎縮。在這個時候,雖然政府斥資7,000億美元企圖力保金融體系且FED出面擔保數千億美元的借貸下,金融體系仍顯得岌岌可危。

而美國財長蓋特納2月推出的穩定金融體系的方案,因乏細節也遭到多方批評。
 

財訊快報:http://www.investor.com.tw/onlineNews/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