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人:屏東生物科技園區主任陳建斌
講題:綠色生技,商機無限
時間:98年12月23日(週三) 下午4:10~6:00
地點:淡水校園化館水牛廳



        週三下午上了三節投資理論,四點鐘即到水牛廳,由於該科的仁偉助教四點才下課,請我先去看看有什麼需要幫忙。
        時間過的好快,上一次走過水牛廳是大三上學期上機率實習課的時候。


        這場演講是就輔組主辦,邀請屏東生物科技園區主任陳建斌到鄧玉英老師"前瞻知識經濟社會"的課堂上演講。到場當一名聽眾,收穫當然不少,收穫不僅來自於講者的內容,更來自於在演講會場幫忙大小雜事的過程中,所學習到的點點滴滴。

        看似簡單的事情,其實細節都是大學問。從演講者還沒到場,幫講者準備茶水,沒有馬克杯就要馬上去借,幫講者按POWERPOINT也要全神貫注。當然,這場演講比我想像中的更有趣,我幾乎目不轉睛的盯著講者或是他的投影片內容,每一個頁面中的文字與圖片都深深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原來,生物科技的範疇如此廣大,而生物科技並非我們所認知中的"基因改造"如此簡單而已。過程中,講者突然需要雷射筆,仁偉馬上跑去教科所借了之雷射筆,借來後,我們也研究了三分鐘才搞清楚怎麼轉到雷射模式。這些種種的突發狀況都需要立即且快速的處理,而那些過程中,我也不斷在學習如何對於一些突發狀況有更快的反應,進而化解當下的問題。


        很棒演講,也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再一次,謝謝老師。我...又成長了不少。



<後記>

六點多,老師還特別打來問我們,教室都整理好了嗎?一直感謝我們的幫忙(應該是我謝謝您吧)。幫講者按投影片站兩節課本來就是基本禮貌呀 :))
最後,老師還貼心的問我星期天有把程式作業寫出來嗎?不要太累唷!



轉眼間,離學期結束,只剩下兩個星期...
把握當下,作應該有的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