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ly morning on March, 29, 2011

久違了,失眠後的晨澡,
美國草本洗髮精的味道還在屋裡瀰漫,與昨夜書桌上的眼淚的味道混搭的很微妙...


那晚,無聲的淚水,慢慢滑落。我擔心著、懼怕著,懷疑著自己當初大學所做的決定,或許哪時我選了B,一切都不再如此孤單。而我那時候為何沒有叛逆到底,丟下所有身旁的期待與眼光,也丟棄自己理性的一面,開始瘋狂地、不顧一切地繼續蹉跎我的青春?

因為那時的我開始明瞭:那份熱情如火的青春必須稍作冷卻,必須換一種方式燃燒生熱!

-------------------------------------------------------------


從328開始,考試倒數一週,這個duration之內,我的緊張程度呈現常態分配,更明確一點,應該是雙峰常態。雖然去年夏天有準備過分析寫作,但是因為論文與課業loading沒有馬上報考,GRE分析寫作(Analytical Writing , AWA)這種東西只要不是平常天天有用英文寫作(最好要配合閱讀)的人,很難隨便準備一兩個星期就可以非常強。(That is, 用英文寫Thesis 對於awa並無太大的幫助,因為issue考題遍及教育,科技,社會人文,法律,研究,政府,藝術,歷史...等等領域,一個碩士生的論文不太可能包含這麼多領域,而相關領域的單字量與對議題的分析能力亦需要長期累積)。然而,Argument part,如果有用英文寫學術文章,邏輯夠清晰,閱讀夠快,短期確實可以衝高。In short, 考awa需要打鐵趁熱,如果不是native-speaker更要提早準備與密集練習。

這次考的蠻混亂的,等實力上軌道後,再寫一些關於準備過程的分享文。(關於AWA的考試內容可上ETS官網查詢:
http://www.ets.org/gre)

上週一週二我焦慮的出現不少negative thinking, 這一週睡前我不會再打開旅遊生活頻道或HBO,洗完澡後,為了讓眼睛脫離電考試窗,我在床上繼續讀北美範文,讀到有睡意後,直接倒頭就睡。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一方面心裡必須先催眠自己"忘記論文忘記口試",忘記期中報告與期中考,全心準備分析寫作;另一方面,在準備的過程中,其實已感覺"漸漸觸底"(對於短時間寫作衝不到自己去年暑假所期許自己的那種標準),開始對自己做心理建設,慢慢將第一次awa考試當作試金石,當作模擬考,壓力越大越是無法專心寫文章整理單字整理句型。


這7天,緩慢的經過我的生命,一開始認真準備衝刺,心裡其實知道大概的結果了,if unexpectedly LUCKY

在還沒上場之前,就先告訴自己可能要再戰一次,是一個非常不建議的態度,但這次我幾乎已經被逼到crazy edge,七天內我只希望讓自信心與穩定度以及"基本邏輯,分析,寫作"能力達到最Minimum的標準,其餘的我知道已經不能奢望,因為一個人一下筆,會暴露一個人對於一個語言很多方面的弱點。



-------------------------------------------------------------

考完了第一階段,剩下的部份就真的是"硬實力"了!語文與計量部分,剩兩個月,希   望   順  利~


今年的春天格外寒冷,上週在在陰雨綿綿的淡水讀書,窗外下雨,我的心卻已經在下雪。
看著244題的題庫中那些看了腦筋一片空白的題目,不起寒顫都難!



"事事本無法第一次就完美,因為有些事情永遠不會完美",我們只能選擇不後悔,選擇明天的自己一定要進步。


我只希望,冬夜漸暖。[註]



***

[註]冬夜漸暖的標題靈感取自孫燕姿的新專輯<是時候>裡面的一首主打歌:當冬夜漸暖。


「當冬夜漸暖」是「是時候」專輯的靈魂歌曲,也是燕姿在製作時花最多時間的歌曲。歌詞是在描述隨著時間的流逝,「當冬夜漸暖 當大海也不再那麼藍 當月色的純白變得陰暗」,很  多人、事、物似乎都開始漸漸變質,難免讓人懷疑一切是不是不再那麼單純、美好?但燕姿認為,無論世事如何變遷,最後的結局如何,那都不是重點,­很多事情不需要答案,「重要的是 我們如何愛過那一段」,過程中的那些點點滴滴,才是最重要的。

燕姿挑歌一向憑直覺,很快就決定要不要。「當冬夜漸暖」的demo原本燕姿聽過一次之後沒什麼感覺就放在一邊,但孫爸爸很喜歡這首歌,有一天在新加坡家裡特別跟燕姿推薦說­「這首你再聽一次吧!」於是燕姿騎著家裡小朋友的搖搖車,在客廳裡一邊扭一邊繞圈圈聽歌,沒想到聽著聽著就有感覺了!更沒想到原本沒選到的歌最後竟變成重要的主打歌,燕姿­開玩笑說:「其實我爸才是這張專輯的地下製作人!」


《當冬夜漸暖》




「無論世事如何變遷,最後的結局如何,那都不是重點,­很多事情不需要答案」,這正是此刻我想表達的心情。
那些不願意回答的問題,其實早就已經有了答案,只是我不想說;而那些沒有答案的旅程,我也暫時停止追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