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考完ET$系列中最仁慈的英語測驗:TOEIC,十天後就要考可怕的GRE分析寫作,六月再考V&Q 。
2011年就此陷入不斷考英文的loop中。


在過去經驗中已經證明:即便知道英文考試是考累積的能力而非腎上腺素的威力,大多數人都屬於不見棺材不掉淚類型,當然...我也是!

早有準備想要在春天考一次多益試試水溫,雖然多益無法拿來申請學校,但畢竟是個證明自身英語能力(聽、讀)的一項指標,而大多數企業也願意採用。看過托福新制與GRE/GMAT考試的人就一定瞭解,多益是一個頗仁慈的測驗,單選題,考試內容生活化,單字皆是生活與工作場合的基本用字,要得高分的關鍵其實在於"時間的掌控"與答題順序與技巧。大學時懵懵懂懂,題庫一回都沒有完整做完就去考試,完全靠僅剩不多的英文程度應考,考試結果雖然夠用,但仍沒有達到自己心中的標準。這次,雖然早早報名了,但不用懷疑,還是倒數兩週才開始念"多益",平常讀的英文指是一些專業性的文章或雜誌,題目一題都沒碰,三月運氣也不好,當我準備想撥出時間給多益時,又養病了四天,真正有好好衝刺的時間只剩差不多五六天。就在這樣緊迫的Schedule下,上了戰場。


考完多益後的下午,外頭風風雨雨,我躲在內湖的家優閒的與kevin聊了一個下午,聊出國規劃聊英文考試,聊工作...等等。當我們準備要cook dinner時,有人按了電鈴,原來是mami & Dady回來囉,原本以為今天可能也無法與爸媽見到面就要回學校了,週一早上九點的課,讓我總是在週日下午就得回學校。Mami回來了,當然換媽咪煮晚餐給我們吃,上次吃媽咪煮的東西是上上週養病的時候,只回到學校一週卻使我感到我離家好久好久...

自從上上週經歷胃發炎的痛苦折磨後,我開始對於外食有種恐懼,只吃我認為非常安全的食物,對於near campus的那些美食,我也漸漸覺得太油膩而拒絕食用,因此我開始相信:越貴的東西越安全!(這是一個安慰自己的歪理!)。

今晚能吃到mami幫我煮的麵食與滷牛肉,我感到相當相當的幸福。那個瞬間,我突然感動的鼻酸...

我是一個愛冒險的小孩,但我總是一個備受呵護的年輕人,在料理生活方面我確實是一個"小小董事長"。我極力想掙脫這樣的形象,但mami總會特別照顧我,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去追尋我的夢想。我知道,不久的將來我需要一個人生活,不知道會去多遠的地方,或許是一個沒有7-11的地方,我要學習煮咖啡,學習煮東西給自己吃,而且不能每天都吃一樣的東西,更不能餐餐都吃三明治...這些的一切將會來的很快,在我專一的在追夢的同時,我很快就要面對一個更獨立的生活,也許很快我就必須自己開車,車上沒有家人的歡笑聲,只有我最愛的搖滾樂...


關於人生的下一步,連個影子都沒有,但許許多多的關於未來的映像,已經不時的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開始有點不習慣,與家人say goodbye時的感覺了;開始偷偷細數將會還有多少機會可以與家人一起吃飯...


------------------------------------------

我記得前幾週,媽咪問起,我的英文是否有進步?頓時,我不知該如何回答,因為這種東西無法用感覺,要有一套測驗來診斷。我什麼都沒說,只是在心底默默的告訴自己:有沒有進步我不知道,但我可以保證在我準備兩大留學考試的過程中,我會督促自己的英文在各方面都達到心中那個非常潔癖的標準,尤其是希望能夠有邏輯性的用文字表達我腦中的思想,也就是在學術寫作上可以達到研究所入學的標準。

還記得一位老師曾說過:準備GRE就是要出國拿學位,不是隨隨便便考好玩的,要去念碩博士班,寫作是最最重要的一環,到了美國你的老闆不會幫你改英文,只會整疊退回來要你Rewrite!要登上journal的最基本要素就是寫作功力,有了學術英文的能力再來談"研究內容"。

雖然寫作每每讓我很挫折,但這段話總會讓我又燃起了想把英文學好的動力!
心中先設立崇高的目標是一種不錯的作法,至少我會這麼做。






Always dream and shoot higher than you know how to. 
Don't bother just to be better than your contemporaries or predecessors. 
Try to be better than yourself. =))

-- William Faulk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