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與遠在換日線另一端的弟弟skype,聊到開車的一些心得與疑惑,順道問了一個最近很愛問的問題:

為什麼男生都要學手排車?

而耳機另一端傳來的答案令我哭笑不得:
"學手排車的目地阿,是為了以後如果有錢要買台跑車來開,也是為了防止以後失業沒工作,可以去開遊覽車"

:))))))))))))))))))))))))))



台灣時間接近中午時分,有這樣的詼諧的對話,開啟一天的動力,也很不賴!


雖然,我們都知道,就算拿了MIT的博士,也有可能去乞討,但...誰不希望成為"前者",不一定要有跑車開,但至少能自己生活。



上上星期,說到你與同學開車去參觀了Stanford University,我好奇問了你去以後有什麼想法,或者有什麼難忘的趣事。你給了我短短的答案。

我想,這是我期望聽到的,更是爸爸最盼望聽到的。

"stanford超棒的......就很喜歡阿!"

你說了一些原因,其實沒什麼重點,但我認為,看了這所一流學府後在心中所起的化學變化,才是我想知道的。

"現在的感覺就像,三年前,我一股腦想進台大是一樣的"


漂亮!
男生,就應該乾淨俐落一點,不要猶豫太多,給自己多一點信心,衝就對了。



還記得,前幾次通電話,我感覺到你急於想跑遍想玩、想看的地方,我感覺到玩心很重,心態有偏頗了...尤其是當你說出了這句話:
"我要趕快去阿,以後就沒機會來美國了,就算想來也沒錢了..."

跟你說了一些話,與我的感觸與心得,希望你聽進去了。


然而,那些鼓勵的話,我總樂於跟有理想有夢想的年輕人分享,卻鮮少與自己說...
為何,我總是無法給自己多一點信心,像給別人那樣多?!覺得別人不管什麼背景都能夠做到,但當我問問自己,卻出現不夠肯定的答案。

最近,因為一部電影中的一句口白,我想我知道答案了!

"Before you achieve, you must believe"--摘自電影<征服怒海>

沒有勇氣去相信自己的能力,當然絕對不會有信心!
此刻,窗外仍下著豪雨,想起電影中那個黑人小男生躺在床上對著天花板說這句話的眼神,我心中依然波濤洶湧!


送給你,也送給我自己。
謹將以上的感觸與kevin那句很有guts的話 獻給最摯愛的Dady.
沒有您,我不會有機會到美國。
沒有您,我也不會了解到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更不會想努力往一流邁進。
沒有您,我不會有機會在學校受教育。



we LOVE you.




偶爾,會懷念起在灣區的時光。
偶爾,會想念加州大大卻不會讓人流汗的太陽。

當年,拍的照片不多,因為年少無知,不懂的留下能長久保存的東西...



想起我沒進去過超過三次的圖書館...



想起每天都要經過的gate



更想起,趕作業順便看日出的宿舍一景...





我盼望,
有朝一日,我能回來走走看看。



August 8, 2009
颱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