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因為房客的問題打電話給mami,是dady接的電話,他聽到我的聲音,我感覺得到他很想我,但是我卻是有正緊事要與Mami說...



        上次回家是研討會的那個週末,其實也沒多久,但是說起來很慚愧因為我就住在台北市。不是故意因為忙碌沒有回去,而是爸媽也有兩三個星期都到台中的家過週末,回家是為了爭取與家人相處的空間與機會,回到家看不到家人,那待在哪裡都一樣了。kevin最近一兩週應該也在準備杜鵑花節與第一次期中考,也不可能待在家中。


        有時候會發覺,長愈大更不可能與家人有長時間的相處,小時候,希望可以趕快18歲,可以要多晚回家就多晚回家,想要去哪玩就去哪逍遙,想什麼時候寫作業就什麼時候在動工...但是上了大學後,一切並不像我們想得如此單純又美好,我可以決定想參加的活動,要念什麼書要不要念我都可以自己拿捏,要什麼時候當個背包客去流浪,只要說一聲,遊必有方,父母大多都不會干涉太多...當我長到可以在外面消遙到很晚才回家的年紀,我卻常常因為忙學校的事情,忙自己的夢想,到很晚才回到家中洗澡就寢...長大後,我們並不會獲得更多,而是失去更多更多,在某些方面,我感受很深。



        爸媽常說有事情要忙就不要兩天這樣來來回回,但是很有可能我們現在做的努力是將我們推離這個溫暖的家時,結果雖然甘美但也令人不捨...念大學念研究所就已經不常在父母身邊,那當我們要面臨更高求學階段或是工作時,我們會在哪個國家根本沒辦法預測,不在父母身邊的機會很大,一直賴在那個家,父母反而要擔心我們沒有努力飛翔。有句話,說得很實在,所有的父母,都應該要習慣子女長期不在身邊的感覺,因為那只是提早習慣未來的情況。是阿...或許我住在學校附近,而kevin喜歡往學校跑,喜歡泡圖書館,也許是上帝給我們的提早習慣的機會。



        dady很少問我念得怎麼樣,到現在念了半年我不曾回家說訴說我過程中有什麼辛酸或辛苦,遇到困難我也不喜歡拿回家讓父母擔心。我記得從入學到現在dady只在吃飯時問過我一個問題,在碩一上就問我:想好論文想做什麼了沒有?當時當然是回答沒有!我想到碩一過完,我一樣不知道我要做什麼。因為我不想要勉強自己在不成熟的時機,與不成熟的實力基礎下,去對於論文題目想太多,方向可以找但是開始搜尋文獻,我想還太早。但是對於想兩年畢業的人應該過不久要有想做的題目了,而我只是想要一步一腳印,不想急就章,不想不經過自己的頭腦去接受誰誰誰說什麼東西很熱門所以去做,也許這樣很固執,但我近來發現堅持兩年準時畢業並非擁有的都是好處,因為我的程度與實力,兩年畢業有點拼。我也希望可以順利兩年,但是又不想"garbage in, garbage out"




        事實上,心中很多煩惱很多壓力,所有問題很少來自於課業,但請問這種事情除了自己還有誰能替我們解決,人生重要的戰役,只能靠自己完成。Dady給予我的不多,昂貴的學費與生活費而已,他還給我了往前走的勇氣與支持。從來不問我念得如何,什麼時候要考試,什麼時候要幫忙,需要幫忙我自然會開口。我只記得,在2009年的summer,我因為laptop需要維修他下了課開車帶我去維修中心,晚上吃完晚餐要回學校時,他給了我一句話:



出了校門,是很競爭的,能到好一點的地方發展要靠自己的努力,妳要當個有準備的人!!!



DADY與Mami是我心中的第一名,我也要努力成為他們心中的第一名!!






未來在淡江的日子,也許風風雨雨,但是我早已經沒有任何懼怕。不怕死的人最大,不是嗎?emily
該說的事情,時機成熟,我自然會開口。這一年來我學習了如何稍安勿躁,愈急,事情的走向就被破壞了,冷靜處理,才能雙贏。



2010, 3, 26 <有感>



where are you going?
I am going HOME 
But home is not the termi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