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第一次到美國,三年過去了
遲遲無法忘懷的仍是那個第一次在美國人面想說一句完整英文但頻頻口吃的自己...
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不是在每一種場合都可以想流利就很流利。
過了一個月,我第一次用電話跟美國人Confirm週末的旅行,
我驚覺隔著話筒,比面對面還要困難,因為你看不到他的嘴型...你的聽力,必須非常強。
自從那次,我開始膽敢用電話跟老美訂房,跟老美說我的網路莫名其妙斷線了請他馬上處理...
被作業逼到什麼英文都敢說了...

狗急跳牆,足以說明我當時的蠢樣。

我這輩子永遠忘不了,在Davis church,我只是想說"接下來我們要進行什麼活動"
但我卻站在一個小女生面前,口吃了約15秒...

第一次從美國回來,英文說不上什麼進步,我只知道我的臉皮更厚了,可以自然且順暢的說出我想說的。


今天,接到Mami的電話,問我有關美國境內機票與交通的相關細節
不知不覺,聊了快40分鐘,聊著聊著,聊起大一的時候,為了一趟遊學,一切從頭學起的種種回憶
耳機理傳來媽的聲音,眼前是訂美國domestic機票的網站
聲影交錯下,在我心理波盪出一股難以言喻的感受,
一方面,我從一個大學新鮮人,一個從來沒有出過國的小蠢蛋,
到現在,因緣際會下,到了美國兩次,去了4個州17個小城鎮,上上下下飛機有八次。
如今,我即將從大學畢業,邁向另一個充滿挑戰的求學旅程。

的確,時光荏苒......


談話中,mami 不免又說,好久沒有看到我,家人很想念我。
接著,我最怕聽到的那句話,又來了:


Emily今年暑假,想陪kevin去嗎?你比較熟,帶著kevin,我比較不擔心。要嗎?幫你出一張機票,到美國去拜訪一下...

我的回答每次都是那101個,那個官方說法:
今年暑假,我另有規劃,英文這麼爛,不好意思再去了...
況且,送我一張機票,是要我去華爾街乞討嗎?還是去敢搭"失業潮"...
別鬧了,我不會再花你們的錢!


然而,在我心裡。
我好想好想好想再去,
但我的理智告訴我,我必須遵守我曾經許下的諾言。

2007年9月5日,當我搭上回台灣的班機,美國國土在我的眼中漸漸變小,
當我回神,我已經回到桃園中正機場。

當時,我就這樣告訴自己,

除非特定原因,我不會再踏上美國半步,
下一次到美國,我只允許自己拿留學簽證,
就算中樂透,也不准到美國旅遊。


這樣的堅持,讓我可以一次次克服心中的衝動。
這樣的堅持,讓我不再害怕聽到任何人對我說:想去嗎?XXX支助你!



總使這種難熬的衝動,曾經騙了全世界
今天,我學習以更成熟的心態去面對這種衝動,將之化為努力的動能。






我可以接受任何挑戰,
我更可以接受我被打敗,
我當然可以接受我沒有錢,
但是...我無法接受我不夠努力,而錯失應該屬於我的機會。


就讓這篇文章,
停在這裡吧!!!




April 21,2009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