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感到無力不想前進,
而是真的有心但沒有力。

星期二晚上就感到喉嚨不怎麼舒服,只想回家多喝熱茶睡前吃顆感冒藥,就早早就寢了。
星期三早上起床,喉嚨很痛,也開始咳,更可怕的是:似乎有點發燒...


頭都快燒起來了,但是不能穿太少,深怕再次著涼!

星期三等待看醫生,居然可以等上一個多小時,等拿完藥都已經11:50了。原本我準備拼死拼活趕去上徐大師的投資理論,但是身體真的愈來愈不舒服,頭很昏,很熱,根本無法好好坐在那三小時聽他"這個這個,那個那個"...之後的兩小時我在家稍作休息,但還是要出門,同學要跟我借課本,上週五學弟補考的經濟學考卷還沒拿給老師...下午五點還有隨機微積分作業要上傳...

下午三點接到老師的簡訊,我趕緊將補考考卷拿到驚聲大樓給阿英老師。每次來到老師的711研究室就感到很溫馨很溫暖,老師得知我感冒發燒,就立刻沖熱茶給我喝,還一直強調感冒要多吃東西或是多喝咖啡讓自己一直跑廁所(這種說法還真令我吃驚,由於感冒我不太敢喝太刺激的東西),因此拿出了一堆手工餅乾與大家分享...與老師吃了半小時的下午茶,我感到感冒沒有讓我這麼難受。星期三晚上回到家中,我照著老師的話,泡了一包丁丁從美國帶回來的印度紅茶,沖了兩三次,只希望能趕快利尿可以退燒...


星期四早上天氣有變冷許多,八點多是一定要出門去上課,雖然去也是在聽"有聲書",在念數學算式,但還是得準時到班上課。去聽會比較懂嗎?不一定!!但是不去,在老師眼裡就是學習態度不佳,不重視本科。一如往常,他講著他自己也沒有非常懂的東西,第三節請同學上台講解作業,以及補充報告期中考"monte carlo simulation"如何降低variance的方法。同學上台報告,顯然老師很不滿意,同學在台上臉色超難看,老師在最後也說:要你們報告,感覺你們沒有用心,我很難過......

 

那天,我看到同學的不開心,也看到了老師的失望...

"非常幸運",在下課前,他要我們印出電子書,很快的指定了五位同學下週報告各個章節。這樣的方式並沒有不好,這樣的途徑可以訓練同學自己找尋答案的能力與上台報告的技能,但是我一想到下週在星期四之前我們必須先搞定計量的nonlinear regression,投資期中報告的事件研究小論文,等到可以好好讀他指定的那些章節,一定又是星期二傍晚以後的事情(很有可能是星期三),可預知的,那種內容如果只花一兩天讀,加上準備好ppt,還要run一下講稿,上台一定又是換來老師與自己的失望...這樣的感覺,比起感冒所引發的不舒服,更讓人有深深的無力感。


不知是病毒太強,還是藥效不彰,到今天我還是一直咳...我的肺都快被咳出來了!
今天是星期五,我很少像今天這樣完全不想到學校晃晃,星期三四在怎麼不舒服我依然有到研究室看看同學,一起討論作業,雖然我不太能說話,一說話就會很痛苦。但今天真的累了,連牛仔褲與外出的T-shirt都不想換上,只想靜靜的在家讀event study的文獻,至少先搞清楚來龍去脈,不然真的無法去抓data.


希望我能戰勝這個星期的種種任務,至少要對得起自己的努力,要做取捨也得心甘情願。


Sometimes, Life is easy.
Make your efforts worthy, and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