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碩二的暑假,第一個出遠門過夜的旅行是九月初的菊島行。回到台北後,緊接著必須面對的是一連串不得不面對的"重要任務"。但我的心情卻一直無法安定,生活是被迫拉回了那規律的研究生生活,但旅遊過後,意猶未盡的感覺依然不時在我逛到旅遊部落格時一再浮現...

的確,暑假有八九週我都需要上分析寫作課程,準備AWA讓自己熟悉論證文的寫法,尋找論文方向就佔去我大部分的時間,剩下的瑣碎時間大多就是在運動,偶爾會看看KEVIN推薦給我的電影(一個暑假加起來真正去認真看的也只有三部,績效真的不夠好),連讀自己想讀的書籍時間都所剩不多。

從大三開始的暑假,每年我都要到花東旅遊一次,今年沒有自己做功課規劃旅程衝去體驗體驗,

總是覺得這個夏天少了什麼!!








@北海岸


真的蠻意外的,七八月我只有去北海岸陽光過一天,其餘的時間我身體的維生素D很缺乏,甚至快得冷氣病...





@鼻頭角步道途中的涼亭,遇到一位畫家 :)






被颱風拖延了一週的澎湖旅行,終於在9/07順利出發!








@ 澎湖七美島 雙心石滬





@七美島颱風夜於民宿烤肉(終究,還是躲不掉颱風)




開學一週後,我決定於9/24去台東旅遊兩天。



有些事情,決定後就趕快衝,念書考試,追男女朋友,單獨自助旅行都一樣,
機會不是天天有,不是每天都在過年耶,台灣的陽光也不是四季都這麼棒,
在夏天結束前,來去東台灣"陽光一夏"。


@ 清晨六點的台東車站


很多時候,我習慣藉由將自己暫時抽離原本的生活,去思索人生,並停下來好好檢視過去幾個月來的自己,在幹嘛?
有沒有走在自己所盼望的路途上,如果沒有,那有沒有朝那個正確的方向而去?




適時的思考很重要,別以為自己永遠很清醒,有時候真的會忙到很盲目...
雖然我幾乎不盲從,我永遠在做決定前會聽聽自己心底的聲音。


@富岡漁港



@台東小野柳 (比野柳美!!)



一趟旅行回來,心中的徬徨可能有了出口,疑惑可能有了解答,擔憂也減輕了不少!
旅行的療效需要用心去體會。



@鹿野高台,俯瞰茶園



我真的熱愛夏天,熱愛在陽光下舒服的奔跑、打滾、體驗青春的感覺。
人生就是一趟旅行,生命中的每一場經歷都是一趟趟獨特的旅程。


好喜歡這種簡單的快樂,這種無價的珍貴。

有人說,工作也可以很快樂,我倒認為工作所賦予人們的跟那份單單純純的快樂一點都不一樣,那種工作上的滿足叫作:成就感(他來自於真真實實的自我實現)。人可以沒有成就感,但絕對不能沒有快樂。

現在,我想定義我心的心中的"簡單快樂":

簡單的快樂就是,
在相同的景點,相同的時間,
但處於不同的位置,與不同的人。

然後,再次深深的被感動...



教師節當天碩傑老師提醒我,千萬要在工作前將成績都考好,不然會很慌張。
感動過後,我想我必須暫時告別那顆貪玩的心,好好準備自己,面對明年的兩個考試。


可以擠出時間硬要去玩,就一定能擠出時間念GRE。
心態決定了,結果也大致上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